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5月 04, 2008

林大師,萬歲

大家看好中人壽,林大師出錢,我出口幫手,何樂而不為矣!

一切付諸笑談中......

13 則留言:

ck 說...

Albert,

“用一時片刻既情況去判斷同投資, 好易出事. ” (Source: http://corybay.blogspot.com/)

由於本人沒有金融財務分析能力 分辦誰是誰非 未能為先生 提出獨特兄見解 以平常心解决“異見人仕” 的不滿

看過這篇文章心裹感覺不是味兒 也許求真的過程是容易開罪“異見人仕”

“異見人仕” 希望 你們明白及接納 主筆自己的貫徹立場

世間 絕不是非黑即白 能多一點寬容 多一點快樂

尊重別人 尊重自己

HAHAHA 說...

和而不同,不是更好嗎?

大口仔 說...

每個寫文章的人都追求良性討論,認為真理應該越辨越明,但事實往往與理想不符。

喜歡便寫,隨心可以了....

阿爾伯特 說...

投資是自己的事,公開說話是另一回事。反正以後我會做好好先生,管他的。

對於指鹿為馬的事,苟同並不是君子的行為,恕我不能隨便做到個"和"字。濫用"和"字,倒不如唔好選擇股票。

都係個句,"中人壽一定得"!!

Unknown 說...

2:49 pm: Munger says high-ranking executives have a "moral duty" not to take too much money.

聰聰 說...

在我自己的風險胃口及投資風格下,我是認為2628是我的投資首選。

不過,我喜歡看對於2628理性而公正的批評,因為這有益於我的理性判斷。

同時,我亦喜歡看對於2318理性而公正的讚賞,因為這同樣有益於我的理性判斷。

我並不排除有一天我會把手上的2628換成2318,如果基本因素出現變化的話。

Albert:對於指鹿為馬的事,我亦認同並不是君子的行為,並時警醒自己不要在此等環節上犯錯。

大口仔:喜歡你的「喜歡便寫,隨心可以了....」

聰聰 說...

1、平安的風格比較激進,而人壽的風格比較保守,在不同的階段看,兩家公司的盈利能力會有差別,平安在好時光是更風光,但明顯波動更大,風險更高,而人壽增長更慢,而更爲穩健。



2、人壽的保守容易讓人覺得公司管理層沒有進取心,很不像一個高速成長的公司的樣子,而更像是一個老國企。



3、平安這兩年較爲激進的擴張行爲,在接下來幾年的“苦日子”會面臨艱難。平安銀行對內要解決原來深圳城市商業銀行的爛攤子,對外要面臨銀根從緊以及來自招商、四大商業銀行的競爭;富通的收購也可能隨著全球的經濟衰退帶來較大的賬面損失。



4、平安隨著這些問題的暴露,公司估值重心會進一步下滑。對於聰明錢而言目前也許並不是一個全倉殺入的好時機。



5、平安的戰略思路是想打造一個大金融平臺,將保險(平安保險)、投資(平安資産管理公司)、銀行(平安銀行)、信託(平安信託)、證券(平安證券)各個關節打通,使資本可以得到最優配置。這樣的戰略思路能否實現,在目前不能確定,不過目前看正在一步一步往前走,目前碰到一些困難,不過我們沒有理由在一個孩子剛剛起步的時候摔倒兩次就否定他將來會成爲一個偉人。觀察,繼續觀察。至少這個思路從未來20年來看,應該是沒有錯的。



文: 阿甘式投資

Andy Ho 說...

相信自己的投資的理念,不用說什麼中壽一定得之類的說話, 再走下沒有比較的必要啦, 平安的發展將會變為多元化的金融企業~

阿爾伯特 說...

Andy:

真亦假時假亦真,我的"一定得",除了我自己之外,您說有多少人能夠了解?

我敢說,不少人還是一知半解.....呵呵呵

咪順下民意吧,反正以後都唔會有問題,始終真正對手係邊個,自己知就得....

Anyway, 多謝關心!

tabo 說...

albert先生,
別怪我多事
有不贊同的地方
你不如以道理寫出來
讓我等後輩學下野
或者真係眾人皆醉你(們)獨醒

林sir與曹仁超意見南轅北轍
一樣是老友
大家都是成人
寫負氣說話
有點無謂及執著吧

女估神 說...

其實兩隻都係龍頭股, 一隻保守, 一隻進取, 買哂兩隻都ok啫. 等如又買AIG, 又買MFC, 如果是但一間股價大跌(AIG), 都有另一間補上吖嘛. 所以我唔介意又買HBSC, 又買渣打, 起碼HSBC升得慢o既時候, 都有隻渣打跑番快小小吖嘛.

經過今次, 我估國壽會識做, 調整下佢o既投資比重, 未必唔係好事.

女估神

Bill Diary 說...

女估神,

看過閣下既 comment, 我看你既綱名都唔係亂改....

女估神 說...

我真係斷估, 其實無睇你地之前o既討論, 衹係感覺到氣氛有D僵, 可能估錯, 唔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