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4月 15, 2007

雙城記 (不同的城市)

有人問柏拉圖:「一個貧窮的國家為什麼也有富人?」
柏拉圖回答:「如果你把一個國家當作一個純粹的國家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任何一座城市都是兩座城市: 即富人的城市和窮人的城市。」

城市是富人的城市,也是窮人的城市。而且到任何時候,窮人都會多於富人。 所以城市的領導者在作決策的時候,一定要首先想到窮人。


亦道出為何梁某係「CE Debate」不及「Bow Tie」......

2 則留言:

seikomatic 說...

『...窮人都會多於富人。所以城市的領導者在作決策的時候,一定要首先想到窮人...』

女人多於男人,後生多過年老,直既多過孿既,耶教多過佛教,中意劉華既多過juno...依【多小】可能或者也許未必對大家最好,最多人接受,最大經濟/社會效益...而且經營社會呢盤生意,利益集團光既暗既無形既..

如果多D考慮富人,讓部份人先富起來,然後要求企業市民制?或者用重稅均富制.....有無人寫paper 研究有關文萊既社會經濟模式呢?

阿爾伯特 說...

精工小姐果然深思熟慮!!

其實不應以"多少"來決定,而是以考慮各方利益的"思維方向"。

多元化而平衡的發展應較為可取,同時不乏包容的和諧氣氛 ^_~

梁生只提及"窮人利益",當然不及"Bow Tie"的"窮富論"。窮、富,以及中產,不斷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