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4月 29, 2007

吃飯的區別

有人問大哲學家亞里士多德(Aristole):「你和平庸的人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亞里士多德回答:「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我吃飯是為了活著。」

庸人享口福之樂,哲人享智慧之樂; 庸人享物質之樂,哲人享精神之樂。

4 則留言:

seikomatic 說...

亞里士多德回答:「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我吃飯是為了活著。」

老子回答:「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我吃飯是為了肚餓。」

笛卡兒回答:「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我吃飯故我在。」

釋迦回答:「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我吃飯是因飯在。」

耶穌回答:「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我就是你們的飯。」

俺回答:「他們活著是為了吃飯,而俺吃飯是為了吃飯。」

Marshmallow 說...

哈哈,各花有各眼啦。小女子認識一些人甘願為數千元的二人套餐折衣縮食;同樣地,有人也曾經說小女子吃餐$40的晚餐屬於奢侈。

阿爾伯特 說...

精工小姐果然不迷.....

自己的答案便是...嘿嘿!


思籌小姐:

Mud人都有,如祖國時常說,每個國家有自己國情.....外人有時不宜多口

您既CFA考試預備成點?

變幻原是永恒 說...

@@我吃飯係因為飯是用來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