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六, 4月 07, 2007

安全的船

有人問古希臘思想家阿那哈斯:「什麼樣的船最安全?」阿那哈斯說:「那些離開了大海的船。」不走路,才不會摔倒;不航行,才沒有危險。 但船離開了大海,也就沒有了存在的價值。

投資大宗師約翰·鄧普頓(John Templeton)亦曾說過:「避免投資錯誤的唯一方法是不投資,但這卻是你所能犯的最大錯誤。」

其實,做人最怕的,並不是犯錯,而是恐懼面對自己。要做的並不是逃避風險(不明朗因素),而是學習、體驗、了解,從而學懂如何管理它.....或即自我恐懼(Fear)

5 則留言:

Wheel 說...

與因噎廢食同一道理...
唉!我蹉跎了差不多十年才明白這個道理

阿爾伯特 說...

Wheel兄:

沒有話遲唔遲既.....人生幾十載,仍有不少機會......

變幻原是永恒 說...

機會大把啦, 每10年股市就會有2-3次股災, 把握到就離自由不遠了.

阿爾伯特 說...

陳兄:

係呀! 幸運之神總是照顧有付出努力及耐性強的人。或者,機會在週圍,視乎自己能否察覺出來。

得閒入黎吹下水law....^_^

tabo 說...

"機會大把啦, 每10年股市就會有2-3次股災, 把握到就離自由不遠了."

陳兄所言正是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