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4月 01, 2007

四叔出招,誰可爭鋒? (Part 2 of 2)

上集講到恆發(97)的每股的合理價值大約為$16左右,而因為總總原因(包括「Parent Discount」),該股一直於折讓價交易。

之前「四叔」兩度提出私有化恆發,不是出價太低,或是現金比重太低,兩次都受多過10%小股東(包括鄧普頓基金)反對而告吹。今次他老人家改變策略,學電盈(8)收購Sunday(866)資產個招。雖然大部份人事前估恆地(12)看中恆發手上的煤氣(3)股票,「四叔」就「Target」兩間上市地產公司。

恆地以$12.1B,或每股恆發的$3.98去收購恆發持有的小輪(50)及美麗華(71)股票,再加上一些物業資產; 如果交易受多於50%的小股東贊成,恆發剩下的是:

1) 煤氣的38.5%股權
2) 每股$0.59的大陸基建資產
3) 特別股息(大約$3.80至$5.00)
4) 一些手頭現金(註: 如果特別股息是$3.8,應有$1.2淨現金)

計下計下,如果個交易通過,恆發每股大約值$18左右

對恆發股東而言,「四叔」可說協助反映其合理價值,派發特別股息後,恆發其實與一隻持有煤氣股票的投資公司無異。

對恆地而言,將房地產資產直接放入旗下,可以更方便其未來發展。更重要的是,以後市場較易反映恆地的合理價值。

下一步,會唔會「四叔」買埋恆發持有的38.5%煤氣股票(即私有化恆發)?


Disclaimer: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並不會給予任何投資建議。本網頁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站內容的真確性及原整性。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証分析,一切賺蝕得失,概與本人無涉。

2 則留言:

多多 說...

其實,我一值也不非常認同李先生對小股東的手法.

http://dordorlee.blogspot.com/

阿爾伯特 說...

dordor (Husky)兄:

股票市場充斥大量灰道,不足為奇。正所謂,"水清則無魚"。

平情而論,今次"四叔"算是協助恆發(97)反映其合理價值,如果唔係,我諗恆發長期Trade於$13-$14。

相對來說,有一位李先生做野似乎去得更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