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8月 10, 2008

和平曙光?

奧運女子10米氣手鎗決賽,產生了有趣的結果。

中國選手郭文珺,以492.3環,奪得冠軍,並且打破奧運會紀錄,確是值得可喜可賀的事。

其實最令筆者感興趣的是亞軍和季軍分別是由俄羅斯和格吉亞奪得。賽後在頒獎儀式中,兩國選手互相擁抱。或許在平民心裡面,沒有人是希望有戰爭的。

古希臘時代各國於奧運期間會停止一切戰爭,而各國選手於運動場上一較高下,這亦是奧林匹克的精神所在......

8 則留言:

大口仔 說...

應該叫大會播上述片段俾普京睇,叫佢冷靜下來同格魯吉亞政府坐低四四六六拆掂佢!

Unknown 說...

理論上, 戰爭同olympic 係無關...
戰爭只是為政治服務.....

阿爾伯特 說...

說得對,看看胡總可不可以東道主身份做一點事情.....

阿爾伯特 說...

ccwhk:

政治不外乎利益,但最高利益還是以和為貴,亦是今次奧運的主題......

Unknown 說...

最高利益還是以和為貴....<---人的行為未必是完全logical, 否則的話並沒有所謂的聖戰....

君不見不少african 國家, 不停打仗, 人民流離失所, 餓死, 病死不計其數, 它們何不以和為貴, 共創繁榮?

戰爭只是為當權者的政治利益服務!

阿爾伯特 說...

對,但是這是俄羅斯與歐美暗中交手,雙方深明"速戰速決"的道理.....

維斯 Waise 說...

俄羅斯與歐美暗中交手,一個是為了防止歐美勢力入侵具戰略地位的格魯吉亞, 從而可以南北夾擊俄國; 一個則是阻止南奧併入俄國, 目的是防止中亞輸往歐洲的油管需要經過俄國; 所以一切都是出於戰略目的

阿爾伯特 說...

多謝維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