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四, 1月 15, 2009

各國以尊重和合作為貴

獲提名為國務卿的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剛在參議院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上務實和具彈性的外交策略。相對於布殊政權時代單邊式(一意孤行)的窮兵黷武外交政策,希拉里的「巧實力 (Smart Power)」哲學較為務實。當然,她是代表美國的利益立場。

這並不代表武力並不會是美國尋求自身利益的手段,而是指武力並非唯一的方法:
「軍事力量有時是必須的......作為最後手段」

無論如何,各位仍要觀察這位前美國第一夫人如何落實其外交政策。

多邊多國合作的國際政治格局,可能是未來五至十年的趨勢,諸國和氣生財,比較上是可取的多嬴局面。

------------------------------------------
(Ming Pao; 15 Jan 09)

希拉里﹕「巧實力」外交振美地位

獲提名為國務卿的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昨日承諾以結合了外交、經濟與文化等範疇的「巧實力」(smart power),作為美國外交新路向,恢復美國的領導地位。她認為中美應加強合作,但指出兩國關係發展「取決於北京的選擇」。

希拉里在參議院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說﹕「我相信世界一向需要美國的領導,現在仍需要。我們必須使用『巧實力』,包括我們可用的一切工具——外交、經濟、軍事、政治、法律及文化,因時制宜,適當選擇。在靈活運用的力量中,外交將是我們外交政策的前衛」。

希拉里稱,她與奧巴馬都相信外交政策應是「原則與務實結合,不是硬繃繃的意識形態」,這一主張顯示,由希拉里領導的美國外交新團隊將摒棄布殊政府倚重武力的做法,但希拉里並不排除使用武力的可能性。她強調﹕「軍事力量有時是必須的……作為最後手段」。

雙向與華建良好合作關係
希拉里表示,她支持與中國積極協作,希望中美在這種關係中坦率的處理分歧。她指出,中國將在世界舞台上擔當重要角色,「我們希望與中國建立良好及合作關係,在多個議題上深化及強化聯繫。但這不是單向努力,我們怎樣做,將取決於中國對外及對內的選擇」。


在美俄關係上,希拉里強調需要加快俄羅斯達成拖延已久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來取代在今年年底到期的條約。在朝鮮核問題上,她表示會繼續透過六方會談與雙邊協商模式尋求解決方法。她主張加強美國與盟友的合作,組成更有效的國際聯盟,以便通過外交手段阻止伊朗獲取核武。她亦承諾對抗全球氣候變化及繼續推動中東和平進程。

法新社/紐約時報/中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