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一, 2月 19, 2007

中華白海豚

又聽到「發現中華白海豚遺體」的新聞報告,今次發現地點為屯門蝴蝶灣海灘對開海面......


記得多個月前參加「睇海豚」活動。簡單地說,觀看中華白海豚(學名為Sousa chinensis)的方法是乘坐由專業人仕掌舵的遊艇,從東浦駛至近機場跑道對出的海面(下次乘飛機回港時,記得與下面的白海豚Say Hello)。由於需要減低對白海豚活動的干預,遊艇需降低引擎聲音,同時掌舵人是要小心地與白海豚保持距離;更重要的是,觀看者應避免大聲喧嘩,請記住我們都是大自然的一員,互相尊重。

說回白海豚,牠們好客不很,總不會令訪客失望而回;當知道有船隻駛近,便顯示其表現天份,一跳一轉身,技術不俗。那份天生天養的性格,好不令人羨慕! 在注視白海豚的優美的神髓其間,筆者漸漸忘記身邊事物,可能與這可愛有情生物融為一體......

不得不提,其實白海豚的生活並不是完全無憂,其生存的威脅主要是來自人類的活動,如海上污染(Sea Pollution)、捕漁船的拖網以及過量捕漁(Over Fishing)。跟據「HK Dolphinwatch」所提供的數據,在本港每年發現的白海豚的遺體,由1990年的1或2條大大上升至2004年的10條,情況令人擔憂。

要成為真正的「國際城市」,似乎新態保育工作亦不能被忽視。「我會做好呢份工」的「政治家」,您能聽到大自然的呼喚嗎??

--------------------------------------------------------------------------

環保生態協會(http://www.eco.org.hk/)
HK Dolphinwatch (http://www.hkdolphinwatch.com/)

2 則留言:

鄭裕文 說...

我也喜歡海豚,有很多次在海上看到牠們,感覺開心極了。

聽說,海豚部份性格和人類相似,比猴子更甚,例如,牠們喜歡玩樂,平時躍起又下滑是貪過癮;又例如牠們喜歡群體之餘,又會享受性愛;又會因為親人死去而進行特別儀式,當親人死去,在生的,便會將在海底的屍體頂上海面,也不知為何牠們要如此做。

阿爾伯特 說...

海豚真是十分聰明的生命,其樂天性格令人羨慕。不過有時我都幾貪玩...haha

"當親人死去,在生的,便會將在海底的屍體頂上海面" --- 或許,這是愛的表現,天地靈性,並無物種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