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五, 2月 13, 2009

蚌的啟示

1980年代中的公民教育宣傳片「蚌的啟示」,由盧冠廷、區瑞強以及關正傑三位當年作風正氣的歌星演繹,三位仁兄的音樂實力保證真材實料。

即使現在是2009年,我們的社會仍然需要這些永恆不變的「正能量」去面對種種的挑戰:
1) 關心週圍的人、事情和環境
2) 齊心努力
3) 互相幫助
4) 樂觀面對將來

香港舊廣告 - 蚌的啟示 1986(關正傑、區瑞強、盧冠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BJe2qpNvn4&feature=related)

蚌的啟示的歌詞
沙中蚌,常怨路茫茫,常怨處身灰暗地方
而四週好陽光,他閉起眼來看,常合上難怪不見光

小島裡,誰也是繁忙,求進取不惜拚命趕。
難有空的目光,可會緊閉如蚌,忘掉看四周境況。

願你可不將耳目收藏,願你可與我多聽多望。
盡去關心多一些,你從不似蚌,我願與你共創千柱光。

攜手可創造光芒,齊心關注定破浪,既在人海中同航;
但求齊力幹,星火穿起會變一串光。

照著你,照著我,去共創更好境況

--------------------------------------------------------------
盧冠廷/區瑞強/關正傑的簡介(擇自維基百科)

盧冠廷(Lowell Lo 1950年-),暱稱LoLo,本名盧國富,盧冠廷為他太太後來替他所改。 香港電影音樂作曲家、演員、歌手,現為著名環保人士 。

他出生於香港,幼年移居美國,先後畢業於西雅圖華盛頓州立大學和科尼許音樂學校。1977年之後回港。

他患有讀寫障礙,自稱從小考試從沒試過及格,在記憶歌詞也因此比較困難,但他稱自己是完美主義者,故此情願花更多時間記歌詞。另外他亦患有化學物品敏感症,喚引他對環境保護的注意。


區瑞強(Albert Au,1955年7月31日-), 香港歌手、音樂人,香港浸會大學畢業生,香港電台DJ。80年代成名,擅長流行民歌結他,出品有英文金曲及粵語流行曲,獲獎無數,他為人與世無爭,致力推動民歌音樂風氣,有音樂農莊教室。


關正傑(Michael Kwan,1949年3月27日-),生於香港,籍貫廣東南海,香港著名業餘歌手與建築師,現居於美國,並拒絕作任何公開露面。不過,他主唱的作品有不少仍然為香港人所喜愛,不時都可以在各大傳媒中聽到。

很多人提起關正傑的歌曲,就會想到一大堆圍繞着「說理」、「和平」、「希望」的歌曲,當然他和其他歌手一樣,也唱了不少情歌。他的勵志歌,使人感受到強烈的生命力和對抗逆境的精神面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歌,有《一點燭光》、《期待》、《星》、《天籟…星河傳說》等等;他的情歌浪漫感人,而且充滿詩意,其中以《雪中情》、《殘夢》、《漁舟唱晚》等等,最為有名。

可能是因為關正傑那種「嚴肅而正氣」的形象太深入民心,所以在80年代有很多政府的宣傳歌也是由他主唱,例如:1985年的區議會選舉主題曲《一把聲音》、1986年公民教育資訊博覽主題曲《蚌的啟示》(他是三位主唱者之一,其餘兩位是區瑞強、盧冠廷);另外他亦演繹過不少香港名填詞人的代表作,例如:盧國沾的《大地恩情》、鄭國江的《一點燭光》與及黃霑的《萬水千山縱橫》等等,因此關正傑的歌曲,多少也可以反映當時填詞界的狀況。

4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剛剛都想寫E首,不過想講既係點解當年公民教育委員會出到首咁好既歌,而家既就...

仲有歌詞漏左開首:

沙中蚌 常怨路茫茫
常怨處身灰暗地方
而四週好陽光 他閉起眼來看
常合上難怪不見光

阿爾伯特 說...

齋兄:

剛剛加番D歌詞,兄不妨又幫手宣傳下首歌,始終世間上好野唔多。

80年代至90年代切是一個幾值得懷念的時代,當時樂壇高手如雲,個個真材實料,部份人品不俗。劉德華、張學友等正氣歌手,並不是90年代中打後的新晉歌星能及。

有無發覺,當時無論是傳媒、書本內容、藝員、同埋社會風氣,普遍是較為正面及建設性?

最令我懷念的是當時的廣告及政府宣傳片,很多都是經典之作。

^_~

若缺齋老人 說...

好,就寫!

阿爾伯特 說...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