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二, 10月 21, 2008

明朗化

TED回落
南韓、烏克蘭、冰島的計時炸彈有解決跡象
傳媒無晒方向
黃金向下
美元走强
越來越少人以高負債、高貿赤等蠢原因看淡美元(至低限度他們已經閉了咀)
沒有人再大大聲說商品市場只升不跌,而漠視經濟現實
畢老說買美股
不少傻瓜仍說畢老買貨是基於愛國原因(笑死)


看來形勢發展越來越明朗化.....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加多樣:孫柏文擔心會爆的 Lehman CDS 大結算 計時炸彈 應該 爆唔到

阿爾伯特 說...

港燦兄:

服左您 :)

迷失天國 說...

有點不開心~
我朋友失業了~
或是因經濟不景, 或是不受上司重用,
我已經開始親身感受到呢種感覺,
呢個經濟危机給香港人的影響, 各位, 現在不是求增長, 是補住份工的時候...
特別是金融界別, 要小心..

阿爾伯特 說...

Leo:
對呀,穩守進修的時代!!

seikomatic 說...

Albert,

Time 話當通街信用PK既時候,都系要信老相好,加上祖國強力儲備做後盾,乘機比人仔透下氣,於是美帝印銀子機械仲可以加落去。

咁Euro 睇幾多呢? 1.28得嗎?

大口仔 說...

關於巴菲特那個愛國的理道,我都笑到跌左落地下,試問愛國是否需要真金白銀用錢買股票?如果係咁,我同你都屬於愛美國一族,嘿!

阿爾伯特 說...

大口兄:
畢老早幾年前買中石油同沽美元/買歐羅,咁咪變左叛國 :)

我同你入埋加拿大同英籍添啦.....哈哈 (好彩仲有一隻本地股)


Seiko:
Euro弱勢已成,兩年內好難有轉機。

Vito Corleone 說...

With China's GDP growing at sub-9%, no one is making abnormal profit and there will be no asset inflation, which is the ultimate driving force for a sustainable bull run. Thus, share prices will continue to trade at low valuations.....

Nevertheless, I agree we are closer to the bottom now, but the bull is still quite far away from us......

J 說...

見底的言論從23,000已聽得太多太多了, 然後跌了10,000點還未止泄...對不起, 還是觀望為主

看到好股票如494從2x跌到現價, 看到心寒

敬出街的是真金百銀!

畢老買的是GE, GS等股票, 這是股票我會比較有信心 - 其他股票我寧願確定牛市來臨買貴些也不現在買

阿爾伯特 說...

Jonathan:

放心,經歷多個大浪的頂尖好大型企業,係巨浪中最好的Partner。

利豐、宏利、匯控這類世界級企業,有很強的business model、Risk Management和現金況,以保持其慷概的派息政策。

相信只是"穩定股息"這一點並不是大部份上市公司能及。2008年4%至6%股息率,同埋未來dividend就算唔加都唔會點減。

我就訓得著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