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三, 10月 08, 2008

時光又倒流到1992年

聯儲局(FED)、英倫銀行(BOE)、歐洲央行(ECB)全部減息半厘(50 b.p.),中國人民銀行亦減息27b.p.。

低息的時代已來臨,美國的息口可能離底不遠,但歐羅區、英國、中國、澳洲等地還有一定的減息空間。

另外,高通漲的年代已過去,廉宜商品和低經濟增長將會是2009年的大形勢。

全世界還是要看美國的,這便是經濟的現實。話時話,時光又倒流到1992年.....未來3年可能是環球大型企業的天下。

甚麼BRIC、新能源、商品天堂、高估值的內需股、Tech股,還是忘記吧!

買股票,始終離不開經歷多個週期的老牌優質股,定期收下股息都唔錯。具實力的優質股是會有不俗增長的。

股票,還是有高息派的大藍籌最為實際; 薑,還是越老越棘的!

1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既然要買高息股, 為何albert大大不買hsbc??

阿爾伯特 說...

問得好!

細心一點留意一下我既佈局,再傾過 :)

加利仔 說...

會唔會係因為hsbc 2008既利潤可能會因為歐美爆發海嘯而大減, 從而減少派息?

維斯 Waise 說...

Tips: 可留意英鎊走勢 :)

阿爾伯特 說...

哈哈,知我者維斯也。

英國及新興市場的風險正在增加中,銀行業務又有壞帳風險,香港業務正被De-Rated (可見HSB的股價)。英鎊及新興市場的匯率風險不容忽視。

從好的方面看,北美業務09年有機會否極泰來。隨著TED下降,香港業務的估值可能有會被市場提高。

我會考慮匯控,但有可能於09年初/中,尤其是正當英鎊見底後.....

Unknown 說...

I wonder if the low interest rate all over the world will further push up the global inflation

阿爾伯特 說...

tm:

Risk of recession is far higher than inflation for the coming 12 months, especially for the UK, EU and Asia......

維斯 Waise 說...

如果觀乎2000-2001年科網股泡沫爆破及911後,美國政府即時不斷大手減息救市。雖然貨幣流動性大幅增加,但都需要待至3年後即2004年開始才陸續反映於美國房地產市場和環球商品市場,直到2007-2008年才形成嚴重的通貨膨脹問題。

現時環球商品市場泡沫爆破,即使多國聯手大幅減息,促使貨幣流動性大幅增加,但相信至少2-3年後才能陸續傳導至商品市場, 通脹問題才會開始升溫。:)

阿爾伯特 說...

維斯的解釋+分詳細 :)

Alexander 說...

Dear Albert,
why 會是環球大型企業的天下?

global recession-> isn't that good for cheap goods from China?
Chinese companies are mostly small? right?

thanks,
Alex

mbl 說...

請問甚麼是環球大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