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五, 6月 20, 2008

反攻

中國漏夜突然提高成品油價格,間接令國際期油價格由US$138下跌近US$131。原因十分簡單,人為的低成品油價會令中國人任意消耗油資源,間接令國際油價上漲。

而最有效的解圍之術不是加息,而是「撥亂反正」,即是調高成品油價令人們更加審慎地用油

筆者曾說過「亞洲各政府提高成品油價格(減少補貼)」以及「人們減少用油量」可能是推低油價之「Catalysts」,並且估計當時不是會有很多人願意去相信這些「表面瘋狂」之說。

若然各位一直有留意筆者的文章,可能手中已持有不少具一定「防禦力」的「抗高油價股」,尤其是國泰(293)和中石化(386)。

諸位,反攻之時機到矣!


溫馨提示: 中石化(386)看似有機構投資者於HK$8樓上「計數」,而且提高成品油價格可能只有中線正面影響,宜審慎一點,量力而為。

3 則留言:

四季 說...

順勢而為,跟著自由巿場去實施政策,抵讚!

在高油價的情況下,中國受害不輕,因為中國人口最多,工業以及日常生活用油也不少。

我想起東海油田,雖然說依中國法律允許日本共同開發,你將門欄加高對方也會知難而退,或者在合作時以談判的形式拖時間。不過也可見中國缺油問題的嚴重性,要更積極地開發能源,以及節流了。

以下這篇文章供你參考。

http://xztibet.googlepages.com/whocontroltheoilpipeofchina

很想知道一個問題,石油終有一天會用完嗎?有多久?30年?100年?又或是更久?

紅猴 說...

商品週期凡十數年,此牛市已過了九年。照以往情况,高油價會使油商積極開採石油,但需時數年,所以數年後,石油供應有機大增;加上接着數年高油價有機拖低經濟,對石油需求漸減少。供多需少下,油價便下跌,商品熊市來臨。

君不見二十年前的石油危機隨着上次商品牛市結束而自動消失了!

www.redmonkey.hk

CUP 說...

我也和機構投資者一起計數!

始終市場情緒太差, 計數take profit也是風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