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四, 6月 19, 2008

共通點

大家試估一估以下著名的三國時代事件有何共通點,下回分解 (註: 當然「與三國時代有關」不計):

1) 劉關張三英戰呂布
2) 貂蟬與連環計(將呂布與董卓分化)
3) 趙雲長板坡七進七出
4) 孔明草船借箭
5) 關羽華容道義放曹操
6) 孔明三氣周瑜
7) 龐統死於落鳳坡
8) 孔明六出祁山
9) 孔明的空城計

4 則留言:

Ustortoise 說...

好似全部事件都係同個人智力及武力有關。無左講求整體戰術/strategy0既幾個incidents, e.g. 連環船,暗渡陳倉,三分天下之計 etc?

Mdell 說...

似乎都是强弱之勢分明而弱勢以智取之而不硬碰。當然5, 7 及 8 是情緒蓋過理智的決定。

肥蘇 說...

有EQ就不用死,有EQ就会赢。

HuiLok 說...

They never happen. These events were all fictional. But believed to be true historial events in popular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