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六, 7月 05, 2008

無為即是

睇完「Kung Fu Panda」後,自己有一番感受(註: CKM及秋水早前已表達其看法)。

每人其實有自身的潛能,有自己於宙宇中的獨特位置和作功。只要肯定自己,用心做好每一件事,這便是大智大慧

正如戲中熊貓「阿寶」,本身對食有一番見解和喜好,當時機成熟之際(或應說是因緣際遇下),師父以「熊貓對吃的喜好」引導阿寶去釋放自己的武術潛能。

以筆者的理解,阿寶之所以鍊成最上乘武功,並非跟隨甚麼派系的武功秘笈,而是從自己的經歷中的一切(與師父交手活學活用、從老爹的「秘方湯底」、身邊環境)「悟」出來,這不正是「無為」也?? 沒有「歷史包袱」而拋棄「自我心」、虛心學習、活學活用,並且保持謙遜,或許這便是阿寶「悟道」之法,並非任何一本天書能代替。

電影中有一「Part」講述阿寶與師父「爭包子」吃(當然這是師父刻意安排來訓練阿寶),正當阿寶成功以技取得包子之際,牠突然將之拋向師父,並說: 「我已經不再肚餓」。悟道前,人難免有欲念。悟之後,一切已能放低


其實,投資未嘗不是同一道理。世間上並沒有甚麼「必勝天書」,最上乘的秘笈便是自身一切的經歷。欲成為長線嬴家,相信諸位還是要自己「用心做好自己的本份,不斷交流學習」。緣聚緣散,時機成熟時樹木自然會開花結果......




4 則留言:

ckm001 說...

無為即是有為

阿爾伯特 說...

很對! 一切盡在相對中....

鄭裕文 說...

我也想去看這電影呢. 你好嗎? 好像很久沒留言給你了. :)

阿爾伯特 說...

空中飛人:
我很好,多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