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二, 7月 29, 2008

公道自在人心

近日Blog友維斯被人「非善意留言」,「愛美神」不合理地要求維斯公開其個人組合,並不敬地以「紙上談兵」來形容維斯。

坦白說,維斯兄是少數博學多才而且人品很好的Blogger,他亦時常以理性和開放的態度與各方好友「談股論經」。與維斯兄談論多個月,筆者坦言從兄之見獲益良多。從維斯的行商經驗、中國國情之見、投資哲學、股市實戰經驗、大局觀,以及遠見,筆者敢說「紙上談兵論」絕對是一派胡言。

至於「公開其個人組合」,坦白說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有「責任」去公開自己的私隱。再者,如果讀者一直有留意開維斯的「文章」,其實不難發現其「投資手法」和「愛股」。

這亦令人懷疑留言者的「用心」,是他/她有意冤枉維斯,還是未了解清楚便妄作定論??

就算老土都要講多次,「公道自在人心」,而且人的言行舉止正能說明一切。維斯兄的君子形象,並非他自己走去推銷得來的,而是從他一言、一行、一心、一善,逐漸形成的.......


P.S.「愛美神」於維斯的「留言」:
「其實先生幾時分享下您個組合? 同買賣價呢? 有乜難處不妨大家理性討論, 可以嗎? 睇左咁耐好似都幾紙上談兵」。

(http://hk.myblog.yahoo.com/iam-waise/article?mid=7628)

3 則留言:

說...

那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認真卑劣!

K 說...

如果真的「公開其個人組合」,又若然那位「愛美神」真的跟了但不幸輸錢(或者另有目的), 「愛美神」就會"賴"維斯先生, 話被誤導而輸錢云云。

咁做有點兒想陷維斯先生不義。

股票和任何investment有勝有負, 作任何投資決定前自己應做好功課(而唔係抄人功課, 因為人人target不同), 先認知才投資。

>>睇左咁耐好似都幾紙上談兵。
咁不如叫「愛美神」公開其看法, 如何紙上談兵, 兼且叫「愛美神」分析下下半年投資走勢和買那隻股票等等問題, 就知其真章也。

阿爾伯特 說...

維斯兄最厲害的不只是其真材實料,而是龐大的女子粉絲軍團。

不少人諗都唔諗就胡亂陷維斯不義,這等同唔知頭唔知路駕車撞埋牆...hehe


秋:
對呀!


思人:
係呀,有些人又不願做功課、又不負責任、又胡亂屈人,不過幸好人們的眼晴是雪亮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