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一, 4月 27, 2009

香港樓市

一般而言,本地樓市與股市有一定的關係性,即使在時間上樓市的走勢通常滯後於股市。

中短期而言(1至3個月),在09年第1季本地股市的升浪(能否持續則是另一議題)、以及炒家重投市場,可能有機會推動樓房價格。

然而,小陽春之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可能從近星期一些大型發展商的行動便有所啟示 ----> 出貨

7 則留言:

迷失天國 說...

超級同意, 發展商沒有死錯人的..
口講叫你在此時可以買樓, 買股, 自己就以低價出貨~

背山面海 說...

天水圍新盤雖然以低於二手市場價錢出售, 令人產生很便宜的錯覺, 但要緊記那裡是天水圍, 還有嘉湖的慘痛教訓. 另外工業區的新盤, 竟然可以賣成七千蚊呎....可見新樓的確有泡沫, 不過低息的環境拉長了調整的時間...

阿爾伯特 說...

背山面海:

長線而言,仍是投資交通發達,以及是近中環或者是附近有名校網的老牌區為妙(其中亦要避開醫院、墳場、"大酒店",以及個別不吉祥的地方) :)


迷失天國:
我們可以看看戲吧 :)

迷失天國 說...

那個發展商之可以低價賣樓, 原因在於那塊土地價格, 那發展商就算以2XXX一呎賣樓, 每一個單位NET PROFIT可以接近60萬元...那麼為何不賣﹖

若缺齋老人 說...

羊兄:如果講還原基本步睇供需好難會樂觀。

HS 說...

以我來說,就係負擔不起那7xxx一呎的一群。 但係....那些買新蒲崗工廠區傍邊的,是甚麼人?

我估....
1) 新蒲崗廠佬....(我在新蒲崗返工,如果我有300個流動現金,我會買的)
2) 附近無新地盤,買家知道,即使樓價跌,這個盤一定跌得最少。
3) 廠佬拿些甚麼給銀行換錢周轉?! 又係磚頭! 趁有價有市,換貨在公司附近....
4) 黃大仙下村、東頭村....富戶...
5) 當然,有炒家想搏一下....

正如大家所講,交通很重要..新蒲崗對於中環上班人士來說,當然很遠。 對於附近舊區的老人家,這個位置非常好。

HS 說...

新地盤 = 新鴻基的樓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