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六, 10月 23, 2010

內銀股並非全無風險

傳統的看法是內地大型金融機構是沒有倒閉的風險,尤其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後, 不少投資者較為喜歡內銀股,原因是有政府保佑.

無論如何,政府一定包底的情況可能略為有變,近日中銀監副主席王兆星昨首次明確提到,今後營運不善的小型銀行以至大型金融機構,也可面臨「關閉和退出市場」的命運。

另外,王兆星亦指出未來利率水平將逐步走向市場化, 亦有可能對銀行業的盈利能力帶來新挑戰。

換句說話,內銀股(尤其是管理質素較弱的)並非全無風險,大家還是少心選股為妙.

2 則留言:

維斯 Waise 說...

內銀股背後隱藏著不少風險, 如硬要買入的話, 那便需要在版塊內帶眼識股了...

阿爾伯特 說...

不排除部份內銀股將會出現"黑天鵝"事件,始終這類股票太受一般投資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