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11月 21, 2010

落重藥

歷史說給我們聽,每當政府有心打壓過熱的資產市場,若然貿然對賭,通常沒有好結果。今次亦不是例外,2010年幾乎每一個人都是以低息、高通脹、美元貶值、樓價只升不跌(因為經紀是這樣說)等原因投資房地產,開頭原因還算理性,但越炒越熱,令樓價成為空中樓閣(與一般市民無緣)。

當金管局在10月作出警告,政府亦推出一些溫和的政策(如限制QDII投資房地產),投機者只當政府是"紙老虎",可以置之不理。結果是"紙老虎"突然公佈史無前例的措施打擊炒風,頓然令首批炒家兵荒馬亂。

看來樓市已經見頂,價格在未來12個月如何走,筆者無謂充當專家,但可以肯定一事 ---"DON'T TOUCH"

又是一句,過份的貪婪和自大而忘卻身邊的隱藏風險,同時盲目追隨羊群,往往是投資和投機的大忌。


P.S. 又一次証明大好友黄志祥是很好的"樓海明燈"

1 則留言:

努力中 說...

The property prices have been skyrocketed since the beginning of 2009.

The median figure of CCL is around 60. It was 56 in Dec 2008.

But can you explain why you think that it is better not to "touch" or "buy" properties in the next 12 mon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