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六, 11月 13, 2010

股、樓、商品真的有難嗎?

多個星期以來(正確來說應是自7月起來),不斷有游資流進新興市場,令區內股債匯大升,直至近日。

相信不少投機者和內線人(Insiders)早在QE公佈前已經入貨,亦解釋上述情況。

正所謂"Buy on Speculation (Rumors), Sell on Fact",正當QE2真正落實之際,或許是大戶出貨的時侯。當然最好的辦法當然是製造大量利好消息令一般投資者(甚至包括不少專業人士)深信而入貨,例如QE會導致Inflation、唔買樓和商品對沖就傻、經濟一定加速等概念(Themes)。

現時還不能下定論,但一旦資金逆流,具風險資產便難逃一跌。不用甚麼大道理,只要細心留意歷史循環便可以悟出箇中玄機的十之七八。

4 則留言:

瞎子 說...

應該不是7月起吧。其實就股指言,新興市場中的印尼菲律賓泰國自09年頭見底後現已超越08海潚高位。

08
印尼 2800
菲律賓 3900
泰國 930

09年頭低位
印尼 1089
菲律賓 1684
泰國 380

Nov10
印尼 3665
菲律賓 4076
泰國 1018

中港股市這年一直跑輸東南亞股市。之後會借勢調整後追落後?還是拉東南亞股市下來?

阿爾伯特 說...

其實係俾五行三保,中移動,內房,匯控拖左......不少內需,本地零售,收租股,本地銀行股已經接近/超過07水平

瞎子 說...

如果五行三保,中移動,內房等都「起錨」,大家就等爆。自從美金變美元,貨幣供應大增,世界資本不斷膨脹,逐利大過天,泡沫一個大個一個。現中國又抄美式金融經濟套於自身,抄完蘇俄搞到咁大大獲而家又抄美國,個人睇法,遲早出事。索羅斯之前都有提過中國到非洲爭資源走歐美舊路並非好事。

當今「盛世」,只能今朝有酒今朝醉?

阿爾伯特 說...

值得留意,白2008年起中國的印鈔速度持續高於實體經濟增長(Nominal GDP Growth),而且不少游資進入不同的資產市場,這亦解釋中國如何自製高通脹,以及經濟風險.

因此可見將來自己對內銀、內房、兩保、以及Capital Intensive的大陸股興趣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