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二, 11月 25, 2008

故事兩則

沒有不能改變的結局
有一王姓商人,他姑丈提醒他在十月會有大禍臨頭。
後來王某仗義救了一貧婦,貧婦夫妻當晚冒大雨來答謝,王某出門迎接,才一出門,所住的房間竟因不堪大雨突然倒塌,王某因此逃過大難。
------ 出自明‧陳良謨《見聞紀訓》

筆者的看法:
業力雖難違,但凡事又不一定全無轉機,不要低估一絲善念的力量。


業力的消耗
紀曉嵐有一姪兒和一僕人的兒子同一時間在同一大宅出生,分秒不差。紀曉嵐旁觀兩人的命運: 姪兒十六歲便夭亡了,僕人之子卻一直活得好端端。
後來紀曉嵐才醒悟,兩人的食祿其實是一樣,只不過姪兒是富家子,十六年來將榮華富貴享盡了;僕人之子做牛做馬,所以同份量的食祿卻仍未享用完。
------ 出自清‧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筆者的看法:
行善積德會為人積累各類的榮華富貴。但當一切正面業力耗盡後,難免打回原狀的結局。凡事量入為出、不過度借貸、養成儲蓄和審慎投資的習慣、吃飯七分飽、多運動、多幫助他人、行善積德,自然心身安泰。


所謂的命運可能是一生的開局,始終中後段發展格局,還看閣下的在世修為。

智者不昧因果,並生於當下。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

2 則留言:

亞羊 說...

我真的受傷了.

seikomatic 說...

俺覺得業力睇得到既,明白既根本微不足道。

最大既業系輪迴。

惦先可以現世證輪迴:

上一剎那的你......

已經輪迴到此一剎那的你。

說時遲,剎那快,你又已經輪迴到下一剎那。

http://samsaradiary.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