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三, 9月 17, 2008

重投宏利的懷抱

近一兩個星期內減持了平保(2318)及渣打(2888),再加入舊愛宏利(945),以便控制組合的風險。毫無疑問,新興市場的經濟風險正在增加中,這亦與近兩三個月來不斷有歐美資金撤離亞洲地區一現象吻合。

七大持倉(佔組合的90%左右):
利豐(494) (30% - 35%)
宏利(945) (15% - 20%)
太古A(19) (10% - 15%)
國泰(293) (10% - 15%)
渣打(2888) (5% - 10%)
平保(2318) (5% - 10%)
招行(3968) (0% - 5%)

28 則留言:

維斯 Waise 說...

現時的宏利(945),的確是十分吸引:)

阿爾伯特 說...

都係分散下風險而矣,收下息啦 :)

普通郵筒 說...

How about HSBC? Do you think it is a good timing and price to buy it as long term investment?

迷失天國 說...

Don't Catch the falling knife!!!
但我想我偏要做這個動作~
明天準備買入內房股~
打敗死神~

阿爾伯特 說...

普通郵筒:

HSBC (5) is one of the most defensive shares amongst the listed HK Big Caps, given its financial strength, geographical diversification and quality management.

Rich forward dividend yield of about 6.5% is very attractive.....

迷失天國 說...

阿爾伯特
我想我要跟你學下野~
很有水準的分析~

You'll Never Walk Alone 說...

認同中國經濟會有放緩的風險,但中國的面對的經濟難題,真的比美國和歐洲的多嗎?

Unknown 說...

起碼阿爺仲可以大手減息減準備金幾次大救經濟, 如果阿爺願意的話... (如果豬肉價仲可以跌... 依個真係諷刺, 一個國家既經濟政策決定係豬價...)...

維斯 Waise 說...

央行單日回籠資金1850億元
2008年09月17日 來源:京華時報

本報訊(記者陳琰)在宣佈下調貸款基準利率和存款準備金率次日,央行再度在公開市場上大手筆回籠資金。央行昨天表示,當天以“發票據+正回購”方式從市場上回籠資金1850億元,單日資金回籠規模創下今年5月份以來新高。



如是這樣,在國內通脹問題完全解決之前,這種「一保一壓」政策是將會繼續主導中短期內中國經濟的發展。看來中國經濟和中資股要重新向上高速起飛,還需要一段時間,例如至少要待至中國政府開始實施全面放寬銀根的經濟政策才行了。

徹之進 說...

多口一問, 你覺得匯控穩,又有耐性接受收息,何解不將其放入持倉內?

月門 說...

不知道你的資產分報是怎樣? 現金%, 債券%? 個人認為投資者的整體 Portfolio 更重要呢.

亞羊 說...

so good.

變幻原是永恒 說...

你不如持有現金好過啦....

亞羊 說...

不過亞羊獨愛中石油,中石化.
現價己底過去年有位股神出貨價.
若算一算,尚餘一球貨. 入貨價$1.xx
可惜入了很多不好的股票,
1. 99.00
3. 18.90
8. 4.4
656. 12.00
3988. 3.3
以上股票約佔全部3成,請教分析員先生如何評價??

阿爾伯特 說...

Leo:
只是分享而矣,不過可以介紹兩本好書,了解一下數百年來的金融泡沫以及其後衍生的經濟問題,可以借古看金 :)

1) Devil Take the Hindmost
2) 歷史上的投機事業


You'll Never Walk Alone:
新興市場的市場及經濟風險,往往比西方國家大,尤其是正當巨型資產泡沫爆破後.....

如說美國只有房地產泡沫爆破,但是中國正面對樓股兩市的泡沫爆破,而且美國已經將部份樓貸風險以CDO/ABS型式出口了.....


Lewis(維斯兄):
問題值得留意,恰當的做法不是抽走市場的流動性。搞得不好的話手尾可以幾長。


徹之進:
大體而言HSBC是+分穩健,也是一間+分優質的國際銀行,其現金流及資本充足率亦見強健。然而,我亦考慮英國樓貸以及亞洲增長放緩的風險(始終我亦有持有以亞洲為主力的Standard Chartered)。


月門:
現金流(息率)、地區及行業分散、股票的質素和"Free CF"的可持續性、以及個人承受風險能力,是投資者應該巧慮的因素,亦因人而異。

另外,避免過度舉債,而我自己不曾借錢買股票,以避免"Liquidity Crunch"。


亞羊:
:)

亞羊 說...

thanks. :)

G 說...

http://www.marketwatch.com/news/story/manulife-releases-details-selected-exposures/story.aspx?guid={ECBC359F-32AF-4761-97AB-0891830B39DB}&dist=hppr

Manulife Releases Details on Selected Exposures

迷失天國 說...

不如我大膽表明一下, 為何我現在勇敢地想買入內房股~ 但今次只會是頭一注, 今次減27點子息以及大減準備金, 對市場資金層面來說, 會出現暫時利好的signal, 但較果不會顯著出現, 經濟放慢也不會因此而停下來~ 所以我估計, 中國應該會進入一個較長的減息週期, 直至減到4-5%左右~ 樓市同一時間可以因此有一點休息空間 / 時間. 但對實質中國內房來說幫助不會太大, 因為看見各內房股明年落成的樓面面積依然過多, 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 整体市場的購買力 / 成交量還不能上升的情況下, 內地市場會過著二至三年的寒冬, 但我依然堅信, 中國房地產市場經過這次調整后, 會更加強壯地生長~
準備等代基會買入的內房股: 688, 3377, 604...純粹亂吹, 不用理會...hoho

迷失天國 說...

所以我真係好認同阿爾伯特兄之前的文章~
"凶險" ~
目前情況真係凶險。

阿爾伯特 說...

g:
夾埋AIG, LEH及WaMu, Exposure亦不過"Investment Asset"的0.5%(其中AIG一定唔會Default),風險不大。


Leo:
我都會等大陸減息週期到尾、銀行壞帳上升、消費增長放緩、失業人數上升、樓市跌多20%至30%後,才開始重新考慮國企股。

時間難估,亦+分視乎中央的財政及貨幣政策的成效,但可能需要6至12個月後.....

迷失天國 說...

各位兄弟, 細佬星期一結婚~
"若你沒有持有股票十年的決心, 請不要持有股票一分鐘~"
細佬我:"若你沒有我另一半渡過下半生的決心, 請不要結婚姻"

Unknown 說...

我都會等大陸減息週期到尾、銀行壞帳上升、消費增長放緩、失業人數上升、樓市跌多20%至30%後,才開始重新考慮國企股。

>> 內房股方面,我會等有一間大地產公司破產,先會開始研究一下,然後多幾間收檔就開始買。

阿爾伯特 說...

Kalu:
慢慢黎,唔駛急 :)

Leo:
恭喜晒!

迷失天國 說...

大幅波動市~
過千億成交~
意味著什麼﹖
英國將緊急減息的傳聞,
我相信不足以有此威力~
過千億的成交又是從如而來~
還是死亡前的求救﹖﹖﹖

阿爾伯特 說...

Leo:
格局似借環球liquidity Crunch結束黎做個低位大反彈,未來數天會雞犬皆升。

未來一兩個星期會很有趣,阿爺出招後,中資銀行股可能會彈10%左右,但是亦難以扭轉大趨勢。

一場好戲在面前 :)

加利仔 說...

Agree, 救市唔可以解決根本既問題. 反彈應該係短期. 下跌/橫行係個trend. 最終還看歐美經濟. 到呢一刻歐資大行仲未有事, 係唔係真係冇佢地份就真係要睇劇情既發展.

阿爾伯特 說...

加利仔:

哈哈,有戲睇!

learning path 說...

我持有的都drop 唔小.....只有隻902係加電價同商品價格預期下跌之下上升

不過下星期一會沽一部分套現....增加現金..只會保持月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