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五, 9月 19, 2008

洗牌

上年817,今年918,V型反彈後恆指國指是否又能重拾大升浪?

環球格局似借環球「Liquidity Crunch」結束後來一個低位大反彈,未來數天可能會雞犬皆升。

未來一兩個星期會很有趣,阿爺出招後,中資股可能會反彈10%左右,但是亦難以扭轉大趨勢。然而,始終基本面因素沒有明顯轉變。

別忘記,資金多個月來己經大舉撤離新興市場,形勢與2007年是天淵之別。2007年亞洲貨幣強勢、區內各國經濟增長加速,但是2008年中後形勢已經很不同。

一場好戲在後頭,還請各位慢慢欣賞......

7 則留言:

迷失天國 說...

分析得很好~未結束始終還是未結束, 我倒想看看誰會是今次危机中的winner, 會是hsbc嗎﹖
今次我在銀行打了一個轉, 看見很多散戶依然抱著希望在股票机前按number, 吵嚷不停~
就憑呢o的散戶, 提醒了我絕不能入市~ 我只係一個想安穩搵錢的小散戶~ 平平安安渡過危机~

馬沙 說...

昨天已補回9月11日所有沽出的2628及3968,不知是禍是福....

阿爾伯特 說...

leo:
不敢,市場走勢往往難以捉摸。老實話,風險管理、重視現金流和不借貸是投資者的生存之道。


馬沙:
全球金融股雞犬皆升,再緊要是有持倉,哈哈!

Unknown 說...

別忘記,資金多個月來己經大舉撤離新興市場,形勢與2007年是天淵之別。2007年亞洲貨幣強勢、區內各國經濟增長加速,

>> 你點睇歐元?? 其實我覺得美國今次大印銀紙救火,加上天文數字既債項,最終會令美元萬劫不復,漸漸由歐元取代...

阿爾伯特 說...

kalu:

歐洲仲麻煩......

加利仔 說...

不如又估個升勢幾時會停/再插過.

阿爾伯特 說...

加利仔:

"不如又估個升勢幾時會停/再插過不如又估個升勢幾時會停/再插過" --> 哈哈,有意思,不過我都係唔想估!

現時策略唔買H股,只持有策略性投資的部位,同時透過Manulife主力搶佔AIG流失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