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四, 3月 19, 2009

搖搖欲墜/蒸蒸日上??

金本位制度的復蘇? 黃金蒸蒸日上? 惡性通漲快要殺到來?

寧要穩定的通漲,也不要長期高企的失業,亦不願被金本位制度的所謂穩定假象抑制長期經濟增長(金本位制度猶如一群人在同一張床上爭同一張被子,而且該張被子永遠不夠所有人用)

或許,我還是願意遠離人群,走去看好大莊家的貨幣......

別忘記,反向的大眾情緒及貨幣流動性推動金融市場行情,而新聞頭條報導則是盡力於事後解釋已經發生的行情,而大眾又隨之而走。

另外,貨幣供應的流動性以及穩定情緒已經回到歐美的金融股,至低限度未來數個星期可能是這麼模樣。


Spot Gold (2007 to Mar-2009)



Spot Gold (2001 to Mar-2009)



Spot Gold (1975 to Mar-2009)



Dollar (USD) Index (Mar-2008 to Mar-2009)



Dollar (USD) Index (1987 to Mar-2009)

9 則留言:

維斯 Waise 說...

陶冬:
2009-03-19 16:53:12

黄金可能又和美元挂勾钩了,出现负相关性。前一段时间,两者脱了钩,都成了避险场所,但美元短期的避险性减弱。昨晚联储一作宣布,美元即时下跌,黄金跳起。

其实没地方能避险的。真出大事了,纸黄金、实物基金(ETF)其实都不保险。把金条藏在白菜堆里,也挺危险。也许金融危机没来,劫匪来了。

阿爾伯特 說...

Lewis:

陶冬的說法真是有趣,世間萬法亦只是相對性的議題。

如果有一天人們發現所謂的避險工具其實並不是太有效時,可能亦會彼有趣的 :)

亞羊 說...

又或者,將金金變成匣甲.

會否全城高官盡見黃金甲??

咩.... 咩... 咩...

阿爾伯特 說...

或者用白雪雪的羊毛.....

咩.... 咩... 咩...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說...

特別喜歡被粗體化的文字,一語道破大眾的行為。

「別忘記,反向的大眾情緒及貨幣流動性推動金融行情,而新聞頭條報導則是盡力於事後解釋已經發生的行情,而大眾又隨之而走。 」

ckm001 說...

滙豐控股在倫敦召開的股東會,以大比數股東通過供股議案。滙控在倫敦股價升至52.4港元(未除權)。

呵呵呵!!!

brainsuck 說...

美國領先經濟數據本已有向好的跡象,再加上Rambo Fed這一把,多底衰退的第一底應該不遠矣。

阿爾伯特 說...

立邦毅德:

要感謝來自"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的智慧 :)

CKM兄:
除權後大約HK$45.0啦(ADR: US$29.0)

阿爾伯特 說...

brainsuck:

是否真正復蘇,可能還言之尚早。

然而,歐美金融股大反彈亦是很大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