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2月 03, 2013

分析員身份揭開/道歉

各方好友您們好,近月以來筆者很少update此blog,雖則有自己的理由,但始終亦要為大家作一個交代。若然多月以來有怠慢大家之過失,還望各方好友多多包涵。

自從2006年底第一次寫Blog (當年的自己亦是年少氣盛的傢伙)起,從Blog中世界中,有幸交了不少好友,而隨著歲月的流逝,從文筆、做人心態、對市場的看法,漸漸出現變化。 

直至今日,自已仍不敢以投資專家自居(真正的專家高手世間多的是),但卻懂得欣賞和尊重投資這一興趣。面對變幻無常的市場,多年的得失過程亦令筆者對市場的了理解加深了。 

可能部份讀者有興趣知道分析員背後的身份,雖則多年以來筆者不欲公開,但隨著網絡環境的變化,而不少Blog友亦走向Facebook化,倒不如借勢公開自已另一個身份.......

大家只要Click入Facebook的Link便可以知道:

http://www.facebook.com/QuamnetResearch

Facebook: Quamnet Research

筆者在Quamnet亦有一個小空間,定時亦會分享一些看法
http://www.quamnet.com/newsmost.action?authorCode=COL_ALB&pageNo=0

多年以來,筆者一直與華富財經研究部(Quamnet Research / Quam Research)結下不解之緣 (即使期間亦有離開"華富股評"這個英雄地)。

可以為大家分享一下,自敝Blog成立以來,筆者(Albert)的正識一直是分析員(不論是Buy-Side還是Independent Research),可幸的是能將興趣和職業融為一體,而不幸的是因工作的緣故亦不欲在Blog世界內公開自已的身份。 

無論如何,2013年的世界和2007年的世界完全不同,再加上網上財經的Model已出現結構性變化,亦是時侯揭開小弟的身份。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於Facebook內分享您們的見解(近一年筆者真的缺少在Blog寫東西的時間,多集中於工作和生活其他的事情)。有幸和您們交流,亦是筆者之福氣。

還是一句,多年以來如有得罪或令大家不開心之處,敬希原諒 :)

12 則留言:

Cash 說...

哈哈,一早已知

阿爾伯特 說...

不過開左Facebook Page就真 :)

Kelvin 說...

支持Albert!

Vagabond 說...

支持Albert兄!! ^^

阿爾伯特 說...

多謝各位的支持 :)

pangsiu 說...

真人露相了!多點指教我們吧!

阿爾伯特 說...

pangsiu兄:

像您這般級數的高手, 反過來指點小弟就差唔多 :)

SiMonChan 說...

Long time no see, albert 兄~

SiMonChan 說...

(原來你同維斯兄一齊):-D

阿爾伯特 說...

Simon兄, 您好!

P.S. 和維斯兄有些交情 :)

Unknown 說...

原來是真正的高手, 難怪這麼強~
小弟曾是Quamnet用戶, 第一桶金絕對是來自Quamnet, 之後亦在Albert兄身上學到很多, 多謝多年無私分享:)

阿爾伯特 說...

Raymond:

多謝您的支持, 但不敢自稱高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