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六, 12月 17, 2011

美元嚴重超買,未來3個月市况偏穩

經歷8月和9月份的大跌市,再加上市場自11月起開始喪失動力,現時不少基金經理和散戶猶如驚弓之鳥般,投資策略漸趨保守。

其中一個有力証據是美元、美國公債已成環球投資者的喜好。諷刺的是2011年初投資者當時最不喜歡的反而是美元。換句說話,未來數月的市況反而相對穩定。現時Dollar Index已回升80點子樓上,相對今年低位73-74點左右。

除了公用、電訊、中下游能源股外,現時筆者反而對中高檔次的消費股具一定的信心,至少有Range trading的潛力,足以揾食。

高檔次的消費股的問題當然是中國中產以及富有一族減少消費名牌手錶、服裝、手袋等等,導致2011年下半年以及2012年增長減速。

然而,重點並非高檔次消費放緩何時完結,而是投資者對行業增長的看法變得十分悲觀(但9月份之前幾乎所有投資者對高檔次消費概念股抱200%的信心),因此現時不妨玩一下。

於$15大量蟹貨的周大福(1929; $14.08)當然沒有大作為,但Prada(1913; $33.7)反而可能是黑馬,原因可以從Bloomberg的最新報導反向諗一諗:

Prada Poised to Extend Slump as China Shoppers Cut Back: Retail (16 Dec, 2011)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1-12-16/prada-poised-to-extend-slump-as-china-s-shoppers-cut-back-spending-retail.html

9 則留言:

一笑之 說...

阿爾伯特:
絕對同意Prada(1913) 的前境,我知道在中國的高檔消費品徐了自用外,還是送禮用品,所以像Prada的高檔消費品﹝應該是女士的高檔消費品﹞是必有所為的。

Anson 說...

可惜Chanel沒有上巿,營業額遠超Prada之上

一笑之 說...

祝阿爾伯特聖誕快樂及新年進步。

Vagabond 說...

阿爾伯特兄, 祝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

Samuel 說...

Albert兄

聖誕及新年快樂!

阿爾伯特 說...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for all :)

pangsiu 說...

Albert 兄,Happy new year!

Gary Cheng 說...

Albert兄, 新年快樂!

希望你繼續分享對市看法, 支持支持!!

Vagabond 說...

早晨, Albert兄!! ^^

敬祝龍年 萬事勝意, 龍馬精神, 財源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