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三, 11月 16, 2011

破阻力向上

不幸的並非恆指或個別股份,而是指歐洲多國的10年期債息突破重要阻力位向上,而Catalysts包括希臘50% Haircut、全面禁止國債CDS買賣、拍賣國債不明朗、以及意國政局不明朗因素。

換句說話,除左德國之外,歐羅區二、三、四大經濟體系的風險水平急線向上。如無意外,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債息隨時可以升至8%,10%,甚至12%。

法國的問題在於銀行業大量投資於歐豬資產,如意大利和西班牙出了大亂子,法國亦難以獨善其身。

如果歐洲的系统風險不斷上升,那麼歐亞股市(包括港股; 恆指: 19,348)似乎於未來幾個月內難有突出表現,不大跌巳偷笑。

法國10年期債息 (3.68%; 上一個阻力位: 3.3 - 3.5%)
http://www.bloomberg.com/quote/GFRN10:IND/chart

意大利10年期債息 (7.02%; 上一個阻力位: 5.8% - 6.2%)
http://www.bloomberg.com/quote/GBTPGR10:IND/chart

西班牙10年期債息 (6.32%; 上一個阻力位: 6.0 - 6.3%)
http://www.bloomberg.com/quote/GSPG10YR:IND/chart

21 則留言:

一笑之 說...

相當同意閣下的分析。但是對於小投資者而言,怎樣去面對這些風險呢?可否分享閣下的意見?

阿爾伯特 說...

一笑之:

多持一點現金便可

Stephen Wong 說...

為可美股好像不受影響? 美國銀行應會受到很大影響?請問你的看法如何?

一笑之 說...

阿爾伯特:
多謝分享。 :)

F 說...

阿爾伯特 兄,有沒造淡策略?

新手師奶 說...

阿爾伯特兄,我是新手.请问是否看好內銀股?

阿爾伯特 說...

Stephen Wong:
全球資金回巢美國, 中期內美股有強勢的假象. 看一看美國銀行股弱勢便知底子.

費高兄:
論沽空, 兄最在行

新手師奶:
內銀股高危動物, 小心為妙

新手師奶 說...

阿爾伯特: 多謝分享 :)

Morpheus 說...

恕冒犯
我留意到近期多師奶(包括我阿媽)考慮入內銀股,
這恐怕不是好兆頭

阿爾伯特 說...

Morpheus兄:

高盛極速沽貨,財演同大行唱好, 師奶接貨, 正是典型屠羊格局

Samuel 說...

阿爾伯特兄,

金价在跌近$1500美元后急速反彈至$1700-1800窄幅波動。是否還未結束調整,有機會再試低位呢?謝謝!

Morpheus 說...

十分佩服阿爾伯特兄,
可惜兄台太一本正經,缺少cup式幽默或「老師」笑料,吸引不了眼球。

不要緊,「真人不露相」,最強的總是行事低調的。

pangsiu 說...

Albert兄千萬別變成其他人.

你這輪真係準到冇朋友.

阿爾伯特 說...

Samuel:
黃金是小數於2012年可能跑贏的資產類別

Morpheus兄:
各施各法, 最緊要揾到$$

Pangsiu兄:
坊間那麼多的"LED神",其實對住黎做, 再加D個人分析, 犯錯機會已大大降低

觀察者 說...

近日有些看好美元與美股再起的評論,認為隨著中國資產泡沫破滅,美元/美股/美國經濟將重現1990年代日本泡沫破滅後的黃金十年.

您判斷這純粹是資金中期內避險回巢美國,造成的美股強勢假象?為何看美國銀行股弱勢便知底子呢?依您看,避險鋒頭過後,又如何評估資金的流向?感謝您!

阿爾伯特 說...

觀察者:

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不妨觀察多一陣, 等待較有把握的買入時機

Morpheus 說...

我是多口人,
但是我們是「見機行事」之輩,中線和長線資金流向,於我們來說,又有甚麼分別?
不如一齊「見步行步」,「摸著石頭過河」,做了今日該做的投資決定後,明天再見機行事吧!

Core Active 說...

Overdose: The Next Financial Cris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ECi6WJpbzE

http://www.facebook.com/CoreActive.Design

Samuel 說...

阿爾伯特兄,

大趨勢在,糾纏于幾個%的價位非明智之擧。離市場太遠,少了觸覺;太近,又被報價機上跳動的數字遮住了雙眼。我還是要繼續修行啊。多謝啓發!

瞎子 說...

阿爾伯特兄,

如IMF所警告,如中國房價大跌、利率及匯率大幅波動同時出現的話,中國經濟好大劑。2012 繼續 short 中國都係好選擇。

另外,香港銀行業exposure to China 過去兩年大升,今年已超過20,000億,或相等於香港GDP。睇完Michael Lewis 本Boomerang,愈睇愈覺香港銀行會與那此借錢予冰島、愛爾蘭,或買歐洲各國國債的銀行一樣,資不抵債……

阿爾伯特 說...

Samuel:
直覺, 經驗, 決斷力, 觀察和分析力, 缺一不可


瞎子:
不論是日資, 中資, 港資, 歐資, 美資, 全部都是承受同一的系统風險。朋友,這是全球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