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一, 2月 21, 2011

2011年第2季的潛力股

受通脹以及區內加息等壓力,中港股市仍存在不明朗因素。但近月大幅股價調整後仍可考慮以下的長線優質股:

- 大家樂(341) (大家樂在過往數月內加價大約7%-8%,而從HK$22.8高位下挫的幅度可能太多了)
- 安踏(2020)

另外,國內三網融合受惠股如ZTE(763)以及中通信服務(552)可能是中期的強勢股,catalysts可能包括光纖broadband以及LTE(4G)投資。

相反,受惠於本港Smartphone換機潮SmarTone(315)可能被炒得過了火位,有機會大跌。

4 則留言:

stman 說...

睇完安踏嘅年報,真係唔錯,無論從盈利能力、資金狀況、財務比率、負債比率、以往幾年roe來睇,都可用「正」形容。^.^

阿爾伯特 說...

stman:

唯一值得關注的是A/R大幅上升, 亦反映行業的難處. 不過股價近月大跌後具投機價值

stman兄近日安好吧?

stman 說...

A/R由273m升至497m,相較A/P由371m升至474m,升幅相對較大,這不能單純用營業額升咗去解釋,想問下albert兄,除turnover增加外,還有什麼原因令a/r大升?

除了年初病了一輪外,基本上好安好,嘻‥

阿爾伯特 說...

stman:

有時大病一場亦有助身體排毒, 亦非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