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二, 2月 03, 2009

固若金湯

一直被稱為「鋼龍」曼聯荷蘭藉守門員雲達沙(Edwin Van Der Sar),近月來在英格蘭超級聯賽內表現十分優秀,並連續第十二仗保持不失球。

無可否認,雲達沙是功不可沒的。另一方面,亦要依靠高質素後防隊友的無間合作才能維持「固若金湯」的防綫。

相似地,各個家庭、企業、團體和政府,亦需要每一個成員通力合作,才能做到「固若金湯」的穩定局面,並以穩妥的途徑面對各類的挑戰。

儒家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亦是有類似的含意。

------------------------------------------
紅魔門神金身不破 百年最強
(星島日報; 2 Feb 09)

再一次以一比零取勝。曼聯在周六英超藉C朗拿度射入十二碼於主場險勝愛華頓續踞榜首,在聯賽連續第十二仗保持不失球。曼聯門將雲達沙繼打破英超紀錄後,亦刷新了一百二十年以來,英格蘭聯賽史上最長時間不失球紀錄。曼聯上季以強勁進攻火力橫掃歐洲,今季則由雲達沙與一條頂級防綫守護下封殺對手。

雲達沙在上輪聯賽後以一○三二分鐘不失球打破了由車路士門將施治所保持的英超紀錄後,今仗迎戰愛華頓九十分鐘力拒對手破門,如今已延續至一一二二分鐘不失球,打破七八至七九球季雷丁門將史堤夫迪夫的歷來頂級聯賽不失球紀錄。自一八八九年英格蘭聯賽成立以來,雲達沙成為了最長時間不失球的門將。

曼聯領隊費格遜賽後高度讚揚這位三十八歲門將,指球隊防綫固若金湯他居功至偉:「雲達沙為隊友帶來安全感,能更加冷靜地應戰。連續十二場聯賽不失球實在是無法置信,上一次在聯賽失球原來已是去年十一月鬥阿仙奴的比賽。在過去十二場比賽中,四人防綫的陣容不斷有變動,每人獲得上陣機會時都能盡其本分,但最大的功臣無疑仍是雲達沙。」

雲達沙無可否認是功不可沒,事實上曼聯陣中守將今季成熟的表現同樣值得嘉許。十二場聯賽以來同樣一直正選披甲的尼曼查維迪;傷瘉後仍然穩健的里奧費迪南;左路能功擅守的艾拉;以及今季最大發現拉菲爾達施華等,加上每當有主力傷停,如莊尼伊雲斯等副選補上時皆有可靠表現,完美的防綫配搭成為了曼聯在季中成功登上榜首的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