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二, 6月 16, 2009

遊戲股海

有意無意地參加了Blog友Cup sir的「遊戲股海」集體活動(玩法: 每位玩家擇一股,一直持至今年年尾,看誰能跑出),不求勝出,惟求不用「包尾」。

(http://hk.myblog.yahoo.com/Chui-Cup/article?mid=13627)

筆者隨意估計大市可能會先小幅上落,隨之為大調整,而後回穩向上,但仍看不通上述每一項事件會維持多久。

固此以領匯(823)為中庸之選,進可小攻、退亦可守、與大市相關性不大、又有大約5%股息率。

還是糊糊塗塗地亂玩一通吧!

-------------------------------------------------------------------------
看誰跑得快 (網誌日期:2009-06-13 00:29 )
(http://hk.myblog.yahoo.com/Chui-Cup/article?mid=13586)

今日搞搞新意思,邀請 blog 來玩個投資比賽。

其實年幾前有另一個 blog 友搞過,不過最終爛尾,甚為可惜。所以我捲土重來。

今次的玩法較為簡單:

每位網友挑選一隻香港市場的正股(不可以和其他網友相同,選定後不可以改變/轉換),以 6月12日收市價開始計算,到12月31日收市價埋單,看誰選的股票回報最高(包括埋股息)。

名額 15 個,先到先玩,額滿就會停止接受報名。

另外,我加設 7 個種子位,相約人氣 blogger ckm001, 維斯, 市場先生, 阿爾伯特, 大口仔, 黃師傅, Kevin 一齊玩,增加趣味性,希望能夠賞面。

希望大家能在星期一前選定。到星期一開市,就會開閘開始比賽。

2 則留言:

fk_tim 說...

一見到個遊戲,我第一時間閃出的也是領匯

阿爾伯特 說...

哈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