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五, 6月 05, 2009

指月

事緣Blog友恭介兄留言問及有關深入淺出的佛教資源,便登此文章。

藉機向各位說明本Blog的立場,從正念而生的正道是無任歡迎,和而不同亦是各門宗派向其他宗派交流和分享的良好態度。

其實接近真理的不只是佛教,還包括天主教、基督教以及道教等久經時間考驗的正信宗教。

正信的宗教的原本目的是為了「導人向善」,或者是助人修心養性,甚至是接近宇宙的真理 ---> 愛、包容、謙遜、尊重等。

以正念、理智、包容、謙遜、互相尊重的心態處世和生活,這亦是接近佛法。


值得留意的是,宗教是演譯天地大道(真理)的其中一些途徑。由於真理超越人類的文字和觀念的範疇,因此我們最多只能當「俗世宗教」為前往真理的方法(正如前往目的地之舟車),俗世宗教並不是宗教的本身。

真正的真理是靠每一個人自己的修行而得,其他人或者是正典經書的指導僅是協助人的修行過程,最終還是靠人們自身活生生的經歷,甜酸苦辣,各有獨特的味道(人生亦是如此)。

六祖惠能於其中一個禪宗公案內所示,真理正如天上的明月,而文字就像您我的手指,手指可以指出明月的所在,但是手指並不是明月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HK&hl=zh-TW&v=l3DeWST3F-A&feature=related)

-----------------------------------------------------------------------

正派的書籍和網絡資源尚有不少,其中星雲法師的網站內有不少的免費分享: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books/index.htm

深入淺出的其中一個方法可能是了解佛祖釋迦牟尼的一生,從誕生、悟道直至涅槃的歷程去了解佛法。
釋迦牟尼傳: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books/
biography/Sakyamuni/index.htm

大家亦可以從禪宗方面入手,有緣的話可以閱讀六祖惠能的"六祖壇經"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books/sutra/sixth-huinang/preface.htm

此外,又可以從千百年來的禪宗公案中參禪:
星雲禪話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books/
delectus/hsingchantalk/01/01-01.htm

時機成熟的話又可以接觸"心經"和"金剛經"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books/
sutra/heart/01.htm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books/
sutra/king/preface.htm


月前圓寂的得道高僧聖嚴法師,亦為我們留下不少寶藏,您亦可以進入法鼓山的網站尋找相關資源:
http://www.ddm.org.tw/ddm/master/index.aspx

聖嚴法師生前有不少深入淺出的佛教著作,例如:
正信的佛教
禪的生活
學佛群疑

"雪中足跡 --- 聖嚴法師自傳"一書亦助讀者了解活生生的聖嚴法師。


越南僧人一行禪師亦有不少有關修行的著作,其中我喜歡閱讀"生生基督世世佛"一書。

一行禪師其他著作如下:
- 你可以不生氣
- 你可以不怕死
- 一行禪師釋佛 (簡體字版本)


與淨土宗有緣的話又可以去淨空法師的網站:
http://www.amtb.org.tw/index.aspx

1 則留言:

Rose Chocolate 說...

对我来说
这篇文章很有用~

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