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6月 21, 2009

正當中投大舉投資之際

數星期前中投從公司配售活動中投資於Morgan Stanley的股份,近日中投亦透露計劃投資5億美元(約39億港元)於對沖基金,而中投董事長樓繼偉擔心錯失市場谷底反彈前的機會。他去年12月曾表示,不敢貿然投資發達國家的金融機構,因為不清楚這些機構的問題到底有多嚴重。顯然最近他的態度有所改變。

對於部份一直有留意開中投的朋友來說,該個國家投資基金的投資活動可能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
彭博:中投39億投資對沖基金
(明報; 20 Jun 09)

外電報道,中國投資公司為了在市場回暖但尚未大升之前捕捉投資機會,計劃投資5億美元(約39億港元)於對沖基金。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中投計劃投資的對沖基金,包括百仕通旗下的對沖基金,總投資金額最多達5億美元。報道指出,中投顧問Flix Chee日前於一對沖基金論壇上表示,中投打算在今年底前於對沖基金投放60億美元(約468億港元)。

而《華爾街日報》則指出,中投此次投資的5億美元,只是投資於百仕通的對冲基金。報道又指出,根據與中投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中投董事長樓繼偉擔心錯失市場谷底反彈前的機會。他去年12月曾表示,不敢貿然投資發達國家的金融機構,因為不清楚這些機構的問題到底有多嚴重。顯然最近他的態度有所改變。

金融海嘯令投資者卻步,對冲基金急切需要新的資金,中投若投入巨資,對對冲基金而言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07年成立的中投,註冊資本為2000億美元,中投在2年前百仕通上市時,已經投資了30億美元,入股百仕通10%股權。然而,百仕通股價自上市以來下滑逾六成,令中投面對接近19億美元(約逾140億港元)的帳面虧損。

10 則留言:

觀察者 說...

您真是個明眼人,
總能察覺風向轉變的徵兆。
是該小心了,頂多再一個月...

Herman 說...

中投有散戶心態咁

大口仔 說...

Albert咁寫出來大逆不道啊....雖然寫得好含蓄。

阿爾伯特 說...

觀察者:
可能有時像我們這些所謂的旁觀者清,有時旁觀者迷...哈哈

hermanwest:
哈哈,大口兄可能會話大逆不道

大口兄:
我仍然相信中投是+分長線的投資者 ^_~

fk_tim 說...

係咪真係咁燈呀?
世事無絕對O既

CUP 說...

fk_tim,唔好唔信邪,haha.

維斯 Waise 說...

這消息是一個正向或反向的指標, 確實容易知曉 :P

大口仔 說...

唔好唔信邪,嘩哈哈!

阿爾伯特 說...

Lewis:
還是不說穿為妙 :)

高高的 說...

實體經濟續惡化,大市在調整中。

www.gogodig.com/AnthonyLAW/2009/06/22/H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