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六, 8月 09, 2008

預期之內,即使可能早了一點兒

大部份商品價格弱勢已成,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發展,固中原因早前已經苦口婆心地重覆了很多次,即使其間有不少人硬說高商品價格乎合經濟供求。

或許當時是供不應求,但不能忽視泡沫的存在。無可否認,異常高的商品價格(尤其是油價)令人們減少對其的需求,或者是改變商品的消費模式。另外,各國政府亦不會坐視泡沫性的商品價格,因為人們的生活和商業活動已受其害。

可見將來不排除商品價格會進一步下挫,商品類股票數星期以來的弱勢並非偶然。現時持有商品資產的投資者「跳車」可能還來得切,原因是商品價格可能「低處未見低」,不少人仍相信商品僅是短期調整。

對於以下商品類股票,還是別沾手為妙 (下限預期以未來3至6個月計):
- 中海油(883) (下限預期: HK$9; 8月8日Close: HK$10.56)
- 神華(1088)(下限預期: HK$19; 8月8日Close: HK$24.9)
- 兗州煤(1171) (下限預期: HK$9.5; 8月8日Close: HK$12.64)
- 江西銅(358) (下限預期: HK$9; 8月8日Close: HK$11.48)
- 紫金(2899) (下限預期: HK$4.0 - 4.5; 8月8日Close: HK$5.0)
- 鉬業(3993) (下限預期: HK$4.5; 8月8日Close: HK$5.17)

3 則留言:

大口仔 說...

鋼鐡類股份如347鞍鋼點睇?

阿爾伯特 說...

等風暴完畢才算吧,鞍鋼(347)的經濟面還算穩定,但2009年仍存在不少不明朗因素!

小心黃金價格,跌番落US$600至US$700不是沒有可能的。世間上改有不能攻破的堡壘,農業商品、銀價、油價,全部失手。下一Round可能係黃金和煤......

You'll Never Walk Alone 說...

我的基金月供計劃有做金礦股類基金,現在都係時候換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