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六, 5月 24, 2008

陳意齋 --- 不簡單的集體回憶

筆者今天行過老牌小食店「陳意齋 (Chan Yee Jai)」,順便買了一些以便孝敬屋企人。相信我,老一輩的土生土長香港人一定喜愛。

「陳意齋」創辨人在一九二七年於佛山開業,其後遷址到香江。可說是見證著這個小島四分之三世紀以來的變遷。店內售賣的各款糕餅小吃,偕陪伴年長一輩之本地人成長。其中杏仁餅、燕窩糕、薏米餅、蝦子扎蹄更是本店之寶。

保持傳統配方選用上乘材料,並自設工場,可能是「陳意齋」多年的生存之道。據稱,至今「陳意齋」仍堅持以全手製造各款糕餅小吃,問您服未??


而筆者今次選購以下小食:

燕窩糕 (陳意齋獨有的小食,一盒六塊,盛惠HK$45。價錢不低,但看似難以抗其誘惑)

薏米餅 (如果認為燕窩糕貴了一點,可以考慮。一盒12塊,盛惠HK$25)

杏仁霜(獨特之處是加入川貝,一罐454克,盛惠HK$30,價錢合理)

果汁牛肉球(加入酒和薑等等調味料,令其與別不同。一包140克,盛惠HK$28)

魚皮花生(價錢較為大眾化的小食,可以買一兩包回家伴啤酒。一包400克,盛惠HK$20)


陳意齋的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中176D號

(http://www.chanyeejai.com.hk)

2 則留言:

暴走爸爸 說...

蝦子扎蹄, 絕對係一流~

陳意齋每年總有一兩次係青衣城擺檔.
每日放工都買一兩條蝦子扎蹄食~

阿爾伯特 說...

Yes, you're right! Why not coming to its Central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