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三, 4月 02, 2008

乘勝追擊

最壞的情況可能已過去,但仍是優質一線股的天下,而且市場是十分理性。除了「火車頭」金融股外,還可以考慮其他行業之一線股。然而,估值不吸引的煤炭和金屬股票(尤其是有避險功能的貴價金屬礦商)還是少沾手為妙。

渣打(2888) (受淡馬錫注視的國際金融股,中東、非洲、台灣業務前景不俗; 記住20%同埋最好不給HKMA面子)
招行(3968) (但中期上升空間不太多)
平保(2318) (大師「Fans」唔好問我點解,我只會回應: 「This's for Professional!」) (Remark: 只是適用於不願作公平比較之仕。正如Cory所說,"Apple to Orange"式比較,不如不用談論。你來個信大師,我來個信Professional,公平矣?? Opps...又得罪人添)
華潤置地(1109) (估值吸引、CF強、有背景、項目地區分散)
遠洋地產(3377) (同上,但項目地區集中Pan-Bohai之Prime-Areas)
國泰(293) (財息兼收、持有國航股權、CF強、估值吸引、唔驚油價、三通影響不大、亞太經濟穩定)
中海發展(1138)、太平洋航運(2343) (若然您還鍾情於雜貨的價格上升)
中石化(386) (若然您一定要三擇一)
利豐(494) (超級股,但中期上升空間不太多)
思捷(330) (攻守兼備的好股)
優質國內機械股 (煩請問下Wing兄)
有煤礦的電力股(IPPs) (「Downside」不多,可能又係「財息兼收」,煩請問下Cory兄)
ZTE (763) (10年內最有信心的電訊股,出口潛力不俗; 然而,小心「Huawei」)
恆隆(101) (最看得透的本地地產股)
太古A (19) (大陸房地產投資還未反映,筆者對其執行力很有信心)

無論如何,請各位量力而為,並且做足分散措施。


Disclaimer: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並不會給予任何投資建議。本網頁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站內容的真確性及原整性。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証分析,一切賺蝕得失,概與本人無涉。

9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呢篇已經開始有些人身攻擊了, 市場上應該各有各自的論點. 有人覺得人壽好, 亦有人覺得平保好. 這十分之正常.

而且由上市以來, 兩者的股價都是相當, 市場咁多專業人士, 難道人人都是白痴咩.

Cory 說...

分析最好都係apple to apple, 依家係apple to orange, 有咩好比呢?

都不如一齊搵錢好過啦

CUP 說...

這幾天平安的股價俏俏地比國壽走強......

Agree with Cory, 我也感到一個是蘋果, 一個是橙; 國壽牌蘋果口感好D; 平安橙有豐富的維他命C......又甜又多汁....

阿爾伯特 說...

Forever Hing:

並無"人身攻擊"之意.

正如"Cory"所說, 如果堅持"Apple-to-Orange"比較, 那便沒有談論的需要

倒不如"跟隨大師"容易一點, 至少不用承受"Blog世界"的政治風險. ^_~


大師我還知道一些, 人家是這樣說:

"An investment operation is one which, upon thorough analysis, promises safety of principal and a satisfactory return. Operations not meeting these requirements are speculative" ---- Benjamin Graham

"投資要做功課:買股票之前,至少要知道這家公司出類拔萃之處" --- Sir John Templeton

"Believe nothing, no matter where you read it, or who said it, no matter if I have said it, unless it agrees with your own reason and your own common sense." --- Buddha

阿爾伯特 說...

隨笈 & Cory:

Thanks!

亦易 說...

同意Albert 意見﹗
乘勝追擊
在中國地產,遠洋地產(3377)也已從低位中,見起色。估值吸引、CF強、有背景、項目地區分散。也是優質股

阿爾伯特 說...

亦易:

But I may guess the mid-term upsides of the PRC property shares may be around 20% to 30% from the forward NAV approach, but still a reasonably good choice for the long-run.

It's true that the funds are buying the PRC insurance companies (esp. Ping An) after the PRC banks have reached their mid-term fair values (i.e. 13x to 20x 08 P/E)

More sectors maybe eyed, especially the distressed automakers, quality names like Dongfeng Motor (489) & Denway (203) are still attractive even after the surge on thursday (3 Apr).

VV founder 說...

Albert,

投資平保與否,好似唔太關係唔係Professional事...

阿爾伯特 說...

VV兄:

係跨張左少少,但只是適用於不願作公平比較之仕。

如Cory所說,"Apple to Orange"式比較,不如不用談

Anyway,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