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五, 9月 11, 2009

眉來眼去

眉來眼去後的意想不到結局........便是獲得對家卡夫(Kraft)的垂青。

Kraft in Talks to Finance US$8 Billion for Cadbury Bid ----- Bloomberg (9 Sep 0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cZxNuegoE&feature=related)


回到香港,中型上市錢莊永亨(302),亦被人估計成為祖國大錢莊的收購目標,理論上優質的中型錢莊是有戰略價值的,尤其是正當一些巨型祖國錢莊可能有意於香港發展人民幣業務。

然而,永亨於星期四否認有收購談判的事宜,但同時間亦承認一直有行家向主要股東表明收購的心意。一叫講晒,投機永亨成為收購目標是"All or Nothing Deal",諸位還是各自修行為妙.......

白8月後,A股弱勢已成,不容置疑。記得7月時份很多人以A股強勢以及"China Must Save the World"作為看好港股的"Infallable logic"。

歷史上來說,"Infallable"亦即是"Must be Fallable"的真正意思。換句說話,越多人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很多時不太可能會發生,都是一句 --> Never follow the crowd。

What's Next? 環球資金擺明自從8月起回流到歐美股債兩市,現在資金正在炒賣當地的三四線股票,有留意RBS、AIG、Citigroup,甚至是Lehman Brothers的OTC股價走勢的朋友便會明白。

連藍燈籠思捷(330)亦從業績後低位HK$46.X反彈至HK$50左右(星期四最高達HK$52),說一說還有甚麼Sector好炒??

2 則留言:

fk_tim 說...

Albert兄
有冇諗過o的錢兜完呢個圈
可能炒返大陸新興市場呀?

stman 說...

又多一隻藍燈籠?遲下會唔會恆指成份股整咗一半變藍燈籠?哈哈…
股神都減持倉位,增持債券,是否有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