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五, 9月 25, 2009

當音樂椅停止轉動的時侯

資金離開100%奉行「Decoupling 2.0」的A股市場後,轉戰歐美以及部份亞洲股票市場,一些人甚至希望A股轉弱僅是大量上市招股活動的短期副作用。

無論如何,歐美股市在金融、機電工程以及三線股票所帶動的升幅動力似乎開始有「強弩之末」的勢頭,還有甚麼Sector(s)可以繼續上升呢?

商品價格亦有轉弱之勢,這似乎與大眾所深信的大通漲看法有些出入,同時間亦有資金開始進入美元國債市場。

或許,遲一點人們的議題會從火箭轉為潛水艇,至低限度一些熱爆全城的大型新股近日很像十分「油蔴地」,大眾的「理所當然想法」似乎再次成為「低調而有力的警鐘」。

筆者禁不住想起近日歐美銷量不俗的Beatles懷舊金曲的其中一首 -------「Yellow Submarine」

We all live in the yellow submarine......yellow submarine.....yellow submarine.......

4 則留言:

pangsiu 說...

最少不再唱陳潔靈的《白金升降機》

Herman 說...

patience

SiMonChan 說...

謝謝分享^^

fk_tim 說...

全球共舞
不差錢...不差錢...不差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