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二, 1月 20, 2009

仁者的心在動

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是仁者的心在動 (註)
用這句來形容現時人們對全球銀行股的恐懼,最為貼切不過。


只要是正業正道,那就不管是老字號、新字號,都是不怕擊的,也是擊不垮的
選擇股票以作長線投資,其中要考慮的因素,不外乎又是這些老智慧。至於如何認知正業正道,這倒要問一問自己的心念是否配合。

舉個例子,辨認出真鈔偽鈔的最好方法,不外乎是多接觸真鈔; 自自然,是真是偽一眼便能看出。


註: 擇自六祖壇經
一日思惟:『時當弘法,不可終遯。』遂出,至廣州法性寺,值印宗法師講《涅槃經》。時有風吹旛動,一僧曰『風動』,一僧曰『旛動』,議論不已。惠能進曰:『不是風動,不是旛動,仁者心動。』一眾駭然。

有一天,我暗自在想:『應當是出來弘法的時候了,不能永遠隱遁下去。』於是我離開了獵人隊,來到廣州法性寺,遇上印宗法師正在講《涅槃經》。當時有一陣風吹來,旗幡隨風飄動,一個僧人說這是『風動』,另外有一個僧人則說是『幡動』,兩個人為此爭論不休。我走上前向他們說:『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是仁者的心在動。』大眾聽到了,都十分驚異。

5 則留言:

SiMonChan 說...

"至於如何認知正業正道,這倒要問一問自己的心念是否配合。"

多謝~

阿爾伯特 說...

不用謝我,要謝的是您本身持正道的心態

:)

迷失天國 說...

身体力行, 入了5仔, 溝上還是溝落也不用怕~

fk_tim 說...

匯豐的路似乎走歪了

阿爾伯特 說...

迷失天國:
正面的信心,亦是過渡難關的法寶


fk_tim:
是王道還是旁門左道,時間將會說明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