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三, 1月 07, 2009

智慧

古希臘人將哲學的重要性放於眾學科(例如科學、藝術、政治、宗教、音樂等等)之上,而「Philosophy」一字的意思是「愛智慧」。與近代西方哲學不同,古希臘哲學著重生活層面的應用,或可將之說成一門世間修行。

只想和講而不做亦非正道; 另一極端是只做而不求甚解(甚至是非不分)亦非恰度的人生態度。

不走極端、恰度、務實、謙遜、包容、關懷身邊的人、多從別人的角度考慮、對正道有一份堅持心、對大自然的尊重,可能亦是智慧的化身。智慧亦是為人帶來可持續的快樂。

古今聖哲、主要導人向善的宗教、東方哲學,千百年來不正是向人類說明這些「智慧」嗎?


智者明白快樂從內心尋,自身的言行舉止正是左右未來的好與壞,樂天的生活態度不會怎麼樣愚昧。

愚人則從外間尋求感官上的快樂,而不懂本身的「寶物」正在心中。吸煙、吸毒、酗酒、無節制的飲食看似能令人獲得短暫的解脫和快感,但是隨之而來的「後遺症」不是那麼容易應付。

做生意要做大的,而不是導致「債務累累」的小買賣,懂得並且實行此道的人正是生命的大嬴家。

不肯老實地付出,難以有所收穫,世間上並無無中生有的事。看不通、見不到,並不等於不是事實,只能說理解的因緣時機可能還未到。

緣起緣滅,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