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一, 2月 18, 2008

策略

2008年,有幾個睇法 (註: 當然要看估值和考慮自身風險承受能力,每人投資取向唔同):

1) 不太受次按影響,同時有不俗增長的金融股: 渣打(2888)、招行(3968)、平保(2318)、中人壽(2628) (中資金融股,尤其看好非國有的銀行和保險公司,原因是風險管理及經營能力較高)

2) 與中國國力有關的大型基建公司,有機會隨中國強大而獲得大量海外合約,但要注意估值: 中交建(1800)、中鐵(390)、中通信服務(552)

3) 與(2)相似,但今次講「Capital Goods」: ZTE (763)、東方電氣(1072)

4) 與通漲有關,如煤、貴價金屬股,或其運載商: 中海發展(1138)

5) 國內內需股,尤以中高檔產品、有品牌和不受租金成本影響者為甚: 恆安(1044)

6) 國內內房股,因估值由很貴變成合理,以優質大型發展商和坐擁大量收租物業者為甚: 富力(2777)、世茂(813)

7) 由於長期價格無法長期受壓 ---> 中石化(386)

Disclaimer: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並不會給予任何投資建議。本網頁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站內容的真確性及原整性。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証分析,一切賺蝕得失,概與本人無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