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二, 11月 18, 2008

老夫子的精神

Seaons在留言版中指出希望可以在這個社會中尋回昔日那份道義、承擔及風骨,第一時間筆者想起王澤所塑造的「老夫子」。

在老夫子的世界內,我們不難找到那份應有的「正義感」和「公德心」。漫畫中的主人翁不向惡力低頭的精神,管他是「牛鬼蛇神」,違返道德人性公義之事,老夫子一定「唔俾面」。

「鼠輩」、「死飛仔」和「人妖」在王澤的世界是沒有好下場,若然是無道的話,鬼魂妖怪亦不得逞惡。「偽善」和「虛偽」之行,永遠不能逃過「老夫子」的法眼。

淑女是受人尊重愛戴,相反脾氣壞和目中無人的女人總是被「作弄」的對象 (好女人要錫,惡女要受一點教訓,合理嗎??)。

同時間,王澤亦是一名「大細路」,天馬行空的作品數不勝數(例子: 影子有生命、奇怪的夢境與現實相連、神仙下凡),就像永遠不會長老一般。


不論閣下喜歡與否,「老夫子」多年來一直陪伴著香港人的成長,至少這是一本很值得閱讀的「精神食糧」。

筆者找到幾篇老夫子的漫畫,各位亦可於下面的網址內找回數以百計的「經典之作」,保證百看不厭。

(http://www.oldmasterq.com)








11 則留言:

維斯 Waise 說...

多謝Albert兄分享! 老夫子是我童年時代喜愛的讀物 :)

阿爾伯特 說...

Lewis:

大家喜歡就得!!

四季 說...

看著這篇文,真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呢~~

阿爾伯特 說...

Seasons:

最緊要係您喜歡 :)

You'll Never Walk Alone 說...

多謝分享,細個時去理髮,最鐘意睇老夫子漫畫,記得老夫子的其中一最熱門標題是耐人尋味

亞羊 說...

閣下咁樣轉載上blog,請問有冇向版權當事人取得許可??

我覺得老夫子精神已經不再存在....

阿爾伯特 說...

Kevin:
大家喜歡就得

羊:
Google Photo Search,應該問題不太大。

老夫子精神係要各位言行配合才成,每人都有貢獻才對。

繼續打妖...keke

亞羊 說...

不過現今社會人仕普遍要求mud mud...
要別人点点... 什麼都求捷徑等等.
今次金融風暴都是過分透支結果.

時間是最好沖淡傷口良藥....
希望三年夠吧....

共同過冬.... 春暖花開時., 再同D羊仔剪羊毛.... cash咩..wor....

期待回春.. 咩... 咩... 咩...

Dorris Leung 說...

自從月前無意路過並有緣閱讀你的文章, 便一直拜讀. 你的文章往往予人靈感,叫人從不同角度看世事. 我很喜歡之前賭俠及今次的'老夫子'. 謝謝.

願你的筆一直都能寫下去..

阿爾伯特 說...

謝謝您的支持,Dorris!

小姐來自銀行界別??

Unknown 說...

老夫子官网 http://www.omqcomics.com
老夫子英语官网 http://www.oldmasterq.com

老夫子
http://www.youtube.com/laofuzimedia
http://blog.laofuzimedia.com
http://www.laofuzi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