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日, 7月 26, 2009

逆市好Bra?

從事女性內衣生產和銷售的安莉芳(1388 HK)預期2009年上半年的純利會較去年同期增長50%以上,主要原因是:
- 營業額穩定上升
- 毛利率上升
- 較佳的營運效率

安莉芳現時擁有「安莉芳(Embry Form)」、「芬狄詩」以及「COMFIT」等女性內衣品牌,並一手包辨製造和分銷兩個主要經營活動。正如管理層早前指出,女性內衣屬於生活必需品(大概是「Every woman needs Bra (Brassiere)」吧!),因此生意穩定增長亦算是合理。

2008年安莉芳純利按年下跌41%至HK$72.0M,主要原因是欠缺2007年的HK42.0M特殊收益以及銷售成本按年急升43.5%(較毛利的38.7%按年升幅為高),經營成本急速上升亦是市場對安莉芳的關注。

亳無疑問,安莉芳的盈喜亦消除市場對其營運效率的憂慮。假定該女性內衣公司2009年上半年的純利達HK$59.4M,而下半年亦能維持HK$50M左右的純利水平,那麼安莉芳於2009年的純利可達HK$109M(EPS: HK$0.273)左右。按上星期五(7月24日)收市價$3.23計,預期市盈率為11.8倍,而預期息率可能是3%至4%左右。

以一間上市不久的股票而論,估值可能僅是「Just Fair」,始終「Track Record」並不算足夠。另外,筆者並不清楚競爭對手(例如Waocoal、Triumph等等)將來會否攻佔安莉芳的市場??(別忘記筆者不會使用安莉芳的產品)

無論如何,安莉芳的生意看來會吸引更多人的注目......

------------------------------------------------------
安莉芳因收入增加毛利率改善,料半年盈利升逾50%
(經濟通; 24 Jul 09)
安莉芳(1388)發出盈喜,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盈利會較去年同期將增長50%以上,而去年上半年盈利為3963萬元。

該公司指出,純利增長主要歸因於該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收益穩定增加、毛利率有所改善以及取得較佳的營運效率。

------------------------------------------------------
安莉芳︰內衣銷情未受影響,料全年銷售額雙位數升幅
(經濟通; 17 Jul 09)

雖然發生「金融海嘯」,內地消費市道增長亦有放緩,但女性生活必需品內衣的銷售情況未見影響。

安莉芳(1388)首席財務總監陳繼良接受《經濟通通訊社》訪問時表示,由於內衣屬生活必需品,故經濟情況變化,對銷售的衝擊不大,上半年內地的營業額仍保持雙位數升幅,並預期全年銷售額有雙位數增長。

他指出,去年的銷售額增長最為理想,主要因為整體消費市道增長強勁,集團的表現亦優於市場,但有分析認為,今年內地整體消費品市場增長不及去年。
  
雖然過去兩年集團開店步伐較快,每年增加約200個銷售點,但費用會於當年攤銷,對今個財務不會帶來影響。目前安莉芳於內地的銷售點約為1600個,該公司對今年新增銷售點的部署會較為審慎,新增約100個。

談及生產成本方面,陳繼良指出,其實原材料價格沒有太大的變化,反而現時的生產規模較大,令成本有進一步下調的空間。目前,安莉芳於山東、江蘇及深圳擁有三個廠房,接近所有生產在自有廠房進行,生產設施足夠未來兩至三年使用。

3 則留言:

Herman 說...

u mean to be bought by rival?

柴娃娃 說...

How about 黛麗斯國際(333) + 安莉芳(1388)? Is it a good story? Just drop by and say hi~

阿爾伯特 說...

hermanwest:

Just means the bra-maker may draw more attention from the market after the profit surprise :)

柴娃娃:
Good imagination. Unfortunately, I am not an expert in the bra indust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