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四, 5月 07, 2009

通漲、美元

當有更多人談及2010年全球經濟將會復蘇、通漲重臨、甚至是有加息的可能性之際,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是經濟復蘇相對預期為慢,通縮的情況至少延至2010年上半年。

在英美等主要消費國的去槓杆化、去存貨化的趨勢下(雖然有速度放緩的跡象下),亞洲的出口難言於短期內有所改善。在訂單仍未回升下,出口國對於商品的需求難以大大回升。

歐羅以及日圓存在很大的貶值壓力(兩經濟區的出口飽受高匯率的傷害),這亦暗示美元有不少的上升空間,亦不排除美元指數於2009年底見90-95點。

1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歐羅以及日圓存在很大的貶值壓力...這亦暗示美元有不少的上升空間 <- 但這只是相對匯價沒有下跌,參照實質產出美元的確是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