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一, 3月 10, 2008

落焊

老千局通常輸多嬴少,其中佈局者通常於啤牌上劃上記號(即落焊)。若然52張牌全部給人「落焊」,打來為甚麼?

「Warrant(窩輪)」市場其實分別不大。表面上看,窩輪很像與「Options」分別不大,但現實上「窩輪投資者」一開始處於十分不利的形勢:

1) 窩輪發行商(輪商)有資訊優勢,「Set價」、「計 Risk」,「老散」想都不用想能夠拿到著數。
2) 窩輪很多時能短期操控正股股價,而窩輪的時間值會於到期日接近時大幅下跌,你說玩還是不玩好?
3)「食水深」,若然不是從窩輪、「Accumulators」及「ELN」內「Charge」一個豐厚的「Premium/Commission」,班「I Bankers」的「Bonus」從何來?
4) 輪商有不少「打手」,不難操控流通量很低的窩輪。
5) 「Asymmetric Information」,人家背後大班「專家」給你對賭,又同時設局,還玩甚麼?

正所謂「多個香爐多隻鬼」,又唔見美國流行窩輪。人家的「Option」市場十分成熟,玩家不需陷入「Loser Curse」。俗語「老正」有「千門八將」,即是「正」、「提」、「反」、「脱」、「風」、「火」、「除」、「謠」,窩輪市場內亦不會缺少各方「搵食」的人:

正將 --> 騙局中的主角,其他各將則為其服務 (窩輪發行商,通常亦是投資銀行)

提將 --> 負責設計騙局的人 (發行商裡面大隊計價的「Financial Engineering」專才,負責設計各類「Warrants」、「Accumulators」、「ELNs」)

反將 --> 是用美色來勾引欺騙男人的老千 (君不難察覺輪商喜歡培植大批年輕貌美的「輪后」,讀者可動一動腦筋思索其中原因)

脱將 --> 事後協助老千脱身的人(不適用,人家擺明開檔賺你錢!)

風將 --> 負責收集情報(即收風)的人 (如說金融機構有強大的情報網絡,相信無人反對)

火將 --> 必要时候用武力解決問題的人,亦即是打手 (輪商不公平地操控窩輪價格,很多時正股大升時買「Call輪」都無利可圖,因為不少輪價被「打手」暴力地脫離市場現實)

除將 --> 負責談判的老千 (又係同一句,擺明開檔賺你錢,還須同你講數?)

謠將 --> 負責散播謠言以便執行骗局 (這亦不需多講,投資市場每天謠言消息滿天飛,其中不少發佈者代表各個利益勢力)

炒窩輪,你還敢不敢??

1 則留言:

Route to 666 說...

除將 -> 律師團隊
出事前, 寫定條款幫佢地甩身~
出事後, 萬一甩唔到就打官司打甩~
輪商唔係冇試過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