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四, 3月 15, 2012

國內天然氣和電訊股

兩會期間中央將中國GDP目標從8.0%降至7.5%,令恆指一星期前從21,600的水平大跌900點至20,700。期後在歐美股市帶動以及中移動(941)上試52週高位, 星期三(3月14日)亦曾重返21,500的水平。但温家寶於3月14日下午表明打壓過熱樓市後,恆指又向落至21,300左右。

恆指能否再拾級向上,又或者是已於21,600的水平見頂,現時仍沒有太大的確認訊號。然而,仍可採納炒行業版塊不炒市的策略。

較看好的股份:
國內天然氣股和電訊股

風險較高的股份:
中港兩地地產股、中資金融股、水泥股

優質的天然氣股於市場供應不多,部份股份呈"貨源歸邊"的情況,而內部增長和M&A為未來增長點。較具實力的有華潤 (1193)、港華(1083)和昆侖(135),而投機之選則有市值較細的天倫燃氣(1600)。

在温總表明打壓過熱樓市之下,相信內房、內銀、水泥股難有作為。

7 則留言:

一笑之 說...

Albert Sir
個金市又點睇?好似真係好Chok喎?謝謝。

seikomatic 說...

呢個bkgd俺系第易度見過。

dream 說...

Thanks a lot , good point of view about Gas , the market already told the truth

阿爾伯特 說...

一笑之:

金價現時在US$1,600-US$1,800收集, 等待"大件事"發生後再續方向

Seiko:
好多人喜歡看書

阿爾伯特 說...

dream:

Just noted that the market need utility stocks with high growth, and gas utilities belong to the category.

The HK power utilities are subject to policy risk, while rising US T-bill yield also hurts the relative-attractiveness of names like CLP (2) & PAH (6). They may not outperform in 2012, as what they did in 2011.

dream 說...

"The HK power utilities are subject to policy risk, while rising US T-bill yield also hurts the relative-attractiveness of names like CLP (2) & PAH (6)."

Albert 兄,非常有見地,受教了

小弟從未想過從US bond yield 高底來推算高息公用股既吸引力,2 & 6 確實走勢轉差,之前想過是能源成本升,政策風險增

阿爾伯特 說...

dream:

以現價計, 今年2, 6, 270, 315可能未必再跑贏, 反而3, 1193機會高一些(低息高增長的uti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