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四, 12月 10, 2009

區瑞強教唱歌的基本功

於一連六集的短片中,著名民歌能手區瑞強先生以簡單易明的放法展示唱歌的基本功,其中包括丹田呼吸法、換氣法、如何找共鳴位等等,值得有心唱好歌的人入去看一看。


區瑞強: 一分鐘學唱歌 (1至6集)

第一集 (如何運用丹田/腹式呼吸法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GnQqycytM&feature=related)

第二集 (如何運用丹田/腹式呼吸法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WzLb1ibDRs&feature=related)

第三集 (快速丹田呼吸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EnciN0tZeA&feature=related)

第四集 (找共鳴位/Head Tone/最鬆弛發聲位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tLzTRYIzU&feature=related)

第五集 (放鬆喉部及兩肩肌肉,再運用丹田及Head Tone去唱美妙的高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N04zqBsFp8&feature=related)

第六集 (簡易Warm Up法,別忘了丹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gczhaKXrDI&feature=related)

7 則留言:

stman 說...

讚!我仲以為唱高音越用勁唱越好,原來最好的方法反而是學會放鬆。區瑞強真係好人,免費教大家唱歌。亦都要叫聲albet哥做「股壇股巨基」。haha‥

阿爾伯特 說...

最緊要係懂得"喉頭的護養",那就可以"長唱長有" :)

其實無論是在唱"高"、"中"、"低"音,喉部都要放鬆,重點落在"丹田的運用",丹田氣不足便難以唱出好歌(Stephy便是反面教材,連歌神都忍不住暗示佢要練好D基本功)。

唱高/中音 --> Headtone (共鳴位在頭部)
唱中/低音 --> Chest voice (共鳴位在胸部)

值得留意,每個人的(高低)音域都不同,以成年男子為例,就已經分"Tenor(高音)"、"Baritone(中音)"、"Bass(低音)"。

唱歌者最重要是弄清楚自己的"最住音域",即是在那"音域"內是有能力不太吃力地維持"穩定而靚"的聲音。


若果要唱的音高於自己的"最住音域"時怎麼辦?
唱歌者可以練習使用"混聲"(真音+假音),火喉調教得好的話唱出來的效果是不俗的

在歌曲中的高音部份運用"美妙混聲"的例子可能是:
- 張學友的"講你知"、"三天兩夜"、"李香蘭"、"不老的傳說"
- 古巨基的"歡樂今宵"

另一個方法當然是選擇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 ^_~

Unknown 說...

講混音,點可不提林志炫,楊培安...

若缺齋老人 說...

昨日先畀朋友叫我做技安:歌聲令人恨不得是聾的、但每次唱K到自己唱時都恃龐大身軀頂實度門逼人聽晒先走得! XD

馬沙 說...

聖誕快樂 ^_^

投資吹水王 說...

以下係小弟的投資網誌: http://blowwaterj.blogspot.com/
請多多指教!

阿爾伯特 說...

Thanks for all your suppo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