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哲學


萬法歸一 ,股海唯心至上,到頭來無一法可得,亦無甚麽可失

投機、投資、或中短線交易,只要方法得當,則殊途同歸,並無對錯之分

投資的最高境界並非贏大錢,而是克服心魔


星期四, 2月 22, 2007

發電機生產商

剛在Wing兄Blogger內交流,寫下「Notes」以備日後之用......



1) 上海集優(2345)主要做「Component」及「Blade」等較低增值產品,似乎難以同其他三間「Turbine Makers」比。

2) 上海電氣(2727)與哈爾濱動力(1133)很相似,都是主力做「火力發電Turbines」。但#2727的「Profit Margin」及「Efficiency」比#1133高,亦解釋為何#2727的估值較高。

3) 但上海電氣(2727)及哈爾濱動力(1133)可能於08年打後增長放緩,因國家政策傾向「非火力發電」。(如Wing兄之前提過)。

4) 要「Sustainable Growth」,可能選擇東方電機(1072),「非火力發電Turbine」生意較重。(如果四擇一,我或Prefer #1072)



Disclaimer: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並不會給予任何投資建議。本網頁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站內容的真確性及原整性。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証分析,一切賺蝕得失,概與本人無涉。

2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補充一下,上海電氣的經營較多元化相比哈爾濱和東方, 即使火力發電下降, 其他部份會有所補償, 其實佢受惠於中國的基礎建設比較全面一些.

阿爾伯特 說...

陳兄個Point好"Make Sense"。

老實說,都是上海電氣(2727)及東方電機(1072)二擇一,視乎看什麼因素重一點!